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BEL集团新兴地区高级副总裁高邦:进博会有利于企业和终端客户建立紧密的联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9 20:56:31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BEL集团新兴地区高级副总裁高邦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

高邦介绍,疫情之后,通过电商平台和推广平台,BEL集团的线上销售也取得了快速增长,近一半的销售来自于线上。高邦表示,中国是一个电商化非常快的市场,BEL集团也在紧跟潮流。“我自己也会在平台上买菜,这也是受益于线上转型的大趋势。”高邦说。

进博会有助和终端客户建立紧密联系

高邦介绍,对他而言,参加进博会不仅是工作,同时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在进博会期间,可以看到其他乳制品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它们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一起在乳制品、食品行业中去拓宽市场。例如,像芝士这种细分品类,占奶制品的比例不到1%,这就需要大家共同去拓宽这个领域。

另外,高邦还表示,进博会有利于企业和终端客户建立紧密的联系,进博会期间有很多的经销商和分销商参会,团队也能和他们取得很好的沟通,也能够明白如今的流行趋势以及消费者的消费倾向、消费需求。同时,通过进博会,BEL集团也能更好地与行业内的规则制定者、权威机构建立联系,有机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进而更多地了解行业规则。

作为一家食品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如何平衡好吃与健康之间的关系?高邦称,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一个产品如果只是好吃而与健康没有联系的话,那它同样不是一个好产品。因此,BEL集团在研发过程中会优先考虑产品是健康的,然后做到尽量好吃。

在产品制造流程中,高邦希望,可以回到一个更纯真、自然的牧场模式,鼓励农场主自然放牧,让牛拥有活动的空间和动力。同时,BEL集团在生产线上也减少了很多水的消耗,并践行尽量无中间废料的生产方式,保持生产中的副产品、余料能够再利用。此外,在产品的包装上也都尽量采用一些可降解可回收的符合环保标准的材料。

市场需求局限于品牌方的创造力

另外,国内的乳制品市场还有哪些待开拓的领域?还有哪些消费者潜力可以挖掘?

高邦认为,消费者的需求和可能性是无限的,目前市场只是被品牌方和制造商的创造力所局限。

高邦以BEL集团的奶酪举例,他介绍,奶酪只是牛奶的浓缩产品,但奶酪的口味可以进行调配,来符合市场的需求,从而成为适合全年龄段人群的产品。而公司推出的柠檬口味的奶酪,正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

对于未来在中国的发展,BEL集团也会和全球战略保持同步,着重发展三个方面:首先需要维持自身在奶酪方面的优势,其次加强果制品的输出,最后着重研发植物基的一些零食。

但是,国内也有很多奶酪品牌,BEL集团要如何开拓出自己的市场?

高邦称,目前中国市场有三大产品品类,分别是奶酪棒、奶酪片和奶酪碎。所以BEL集团在进驻中国市场时规避了这三种品类的产品,给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选择。其实,如果想要和市面上的产品一样是非常简单的,但BEL集团希望保持自己的品牌调性,拥有自己的产品。

“我们不从众,但我们一定在下一个终点等待着消费者。”高邦说道。

附:

本届进博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壹沓科技出品了《进博会快讯》,从头条资讯、品牌指数、话题热榜、直播进博到热点速递,多维度展现本届进博会盛况,更多现场资讯,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写的报道。

欢迎通过《进博会快讯》(点击直达)实时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430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