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科思创工程塑料事业部全球总裁王丽:中国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9 20:42:50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科思创工程塑料事业部全球总裁王丽于进博会3号馆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

科思创的前身是拜耳材料科技,为德国化工、生物医药巨头拜耳集团旗下子公司。今年也是科思创是首次参展进博会,对此,王丽对记者表示:“之所以参加进博会,一方面希望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企业愿景,推动可持续发展、推动循环经济;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在进博会这个覆盖面非常广的平台上,展现我们与上下游通力合作从而推动长期战略目标的实现。这个机会不仅仅是商业的机会,我们更希望能够进行更深、更广的合作,包括产学研在内的方方面面,来推进可持续发展与循环经济。”

王丽举例称:“(此次进博会期间)我们跟延锋签订了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又与施耐德电气签署了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协议。进博会这个平台促成了我们产业链的合作,我们也非常感谢进博会提供的机会。”

其中,王丽特别提到如何与上汽集团合作实现降碳减排,即科思创与上汽集团及下游供应商三方共同研发的热塑性碳纤维车座椅靠背。

传统汽车座椅的龙骨是金属制成的,比如铝,而电解铝的生产过程是高能耗的。因此,科思创与上汽集团合作推出热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用以替代金属。王丽介绍:“使用此材料后,汽车座椅可以一片成型,座椅整体质量会减轻1-2公斤。重量的减轻对于电动汽车尤为重要,我们核算过,(该材料)单单在座椅上的应用就能把电动汽车续航能力提高6%。”

据了解,科思创于2021年7月1日宣布了新的组织架构,由3个事业部调整为7个事业部,工程塑料事业部就是来源于之前的聚碳酸酯事业部,而工程塑料事业部也是科思创唯一把全球总部放在上海的事业部。

对于中国市场的价值,王丽表示:“中国市场是目前科思创最大的单一市场,占全球销售额超20%,同时也是工程塑料事业部最大的单一市场。我们把循环经济当做是气候中和、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这些重要议题中的核心原则。考虑到中国市场整体的消耗,产业的布局,工业和能源的结构,我们认为中国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过程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中国的产业布局和能源消费结构对全世界碳中和影响非常巨大,所以我们愿意助力中国市场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碳、双碳目标的实现。科思创承诺要在这个市场做出我们应该有的贡献。”

附:

本届进博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壹沓科技出品了《进博会快讯》,从头条资讯、品牌指数、话题热榜、直播进博到热点速递,多维度展现本届进博会盛况,更多现场资讯,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写的报道。

欢迎通过《进博会快讯》(点击直达)实时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