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刚刚满仓待涨,立马16分钟吃跌停!从6位单身美女暴亏1089万说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9 18:48:04

◎今天在逛股吧的时候,牛眼君就注意到有股民因为贪心上午杀进一只低价小牛股,结果下午开盘10分钟就直接吃下跌停,这回真“疯狂”了。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42667_banner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42667

这两天的大盘实在缺乏持续性的热点,不光大盘指数横盘震荡,就连个股也没有什么激动人心的看头,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一时养成了左眼看电脑屏幕股票软件、右眼刷手机屏幕微博微信的习惯。

今天盘中,还真让牛眼君刷到了一条震碎认知的微博。

图片来源:微博

看了这条微博之后,牛眼君莫名感到有那么一点点自卑:一周6起“杀猪盘”、单身女性、金额99万到270万……这些关键词深深地刺痛了我羡慕的双眼,还忍不住从嘴角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玩笑归玩笑,话说回来,这些美女们闲钱这么多,还这么容易被所谓的感情套路,这加起来1089万元拿来炒股买基金不香吗,非要交给网线对面坐着的抠脚大汉?

不过转念一想,股市中的“杀猪盘”其实也不少啊。与上面稍有不同的是,股市中的“杀猪盘”是始于懒惰或贪婪,热于投资,终于诈骗,像中源家居、济民制药这样的例子,“不是你不小心,而是骗子比你懂心理”。就凭着股吧、微信群、直播里面某某“老师”的推荐,就把自己的真金白银砸进去等着发财,这样的智商要想不亏钱的话也很难吧?

所以,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这里想感慨一下,炒股实际炒的就是人性,贪婪往往会导致亏损,恐惧往往会错过良机,如何在情绪控制自己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确实是个人的认知和修为在起作用。

今天在逛股吧的时候,牛眼君就注意到有股民因为贪心上午杀进一只低价小牛股,结果下午开盘10分钟就直接吃下跌停,这回真“疯狂”了。

皇庭国际今日分时图

皇庭国际(000056,SZ)今日低开后一直在跌2%左右横盘震荡,不过,临近午间快收盘11:24时突然急速下挫,午后开盘跌速未减,13:10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封住跌停。截至收盘时跌停板上还有2.68万手卖单未能出逃。同时,皇庭国际也成为今日两市仅有的3只跌停个股之一。

这样快速剧烈的走势,必然有股民会吃闷亏。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今天10:49,有股民在皇庭国际的股吧中称“4.23已经满仓,下午要疯狂”。如此算来,今日16分钟内,该股民直接亏损近8个点;从封板的情况来看,明天也很难乐观。这真是:疯狂是未必疯狂,疯倒是让人有点疯了。

皇庭国际近期日K线图

其实从近期的走势来看,皇庭国际还是相当活跃。从9月22日低点到10月25日盘中高点,最高涨幅超过65%,并且量能快速放大。11月初短暂回调后再起攻势,接连收出5根阳线,从技术指标来看还有那么点“空中加油”的味道(虽然量能明显不足是最大的弱点)。然而今天在股民们期望它冲击10月25日高点时,皇庭国际突然就崩掉了。

资料显示,皇庭国际是一家集商业、地产、物业、林业为一体的集团化上市公司,实际上是以物业管理为主业。10月27日,公司3季报显示,前3季归母净利润亏损2604.02万元,同比减少187.55%;归母扣非净利润亏损3283.94万元,同比增长132.23%,业绩实在不好看。

就在当天,前期备受市场关注的皇庭国际投资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也有了新的进展,投资方案调整为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皇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意发功率增资人民币5000万元,对应持有意发功率13.3774%的股权。这也是皇庭国际试图转型半导体行业的一大举措。同时,意发功率承诺2022~2024年在半导体芯片所实现的收入及设计公司的销售收入分别实现税后1.5亿、2亿元、2.2亿元;2023-2024年毛利润额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A股的半导体板块涨势还不错,概念板块涨幅2.4%,6只个股涨停,包括2个大号涨停。

为何蹭上了半导体概念,却突然盘中急速跌停呢?不禁让人对皇庭国际的这起投资方案是否有意外的变动充满疑惑。

今日半导体概念股表现较强,顶级游资也开始下手。

(1)今日游资动向

溧阳路

景嘉微买入4687万;

大烨智能买入1242万;

佳创视讯买入1510万;

作手新一

亿利洁能买入2066万;

杭锅股份卖出2006万;

方新侠

湖北宜化买入4083万;

天舟文化卖出2522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小幅反弹,成交量小幅萎缩,北向资金连续3日净卖出;种业、军工电子、CRO概念股涨幅居前,云游戏、煤炭、白酒跌幅居前。盘面来看,沪指从7月28日到9月14日(3312-3723点)的上涨周期,运行了34个交易日;从3723点开始调整到今天,指数也刚好运行了34个交易日;从上涨周期和调整周期来看,达到了时间上的对称。沪指3723点调整以来,很明显运行的是ABC三浪结构。

A浪调整到收盘价最低点是10个交易日,到价格最低点运行了14个交易日,B浪反弹运行了9个交易日,C浪到收盘价最低运行了9个交易日,到今天是11个交易日,基本上也达到了时间上的对称,近期可能是出现转折的时间拐点。综合来看,上证综指目前或已进入确定性较高的低点区域,收益/风险比较好,可以考虑低吸。

溧阳路:四季度一般是国内机构年度排名及布局明年的时间窗口,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再次放大。今日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航天军工与半导体板块强势领涨,煤炭板块领跌。从游资动向来看,景嘉微强势20CM涨停,溧阳路孙哥买入4687万。从基本面来看,在消费类芯片领域公司成功开发了通用MCU芯片、音频芯片等,广泛应用于物联网领域。另外溧阳路还买入大烨智能1242万,买入佳创视讯1510万。

作手新一:从目前市场变量来看,缺乏大幅调整和大幅上涨的逻辑。从表现来看,市场围绕明年景气维持的板块进行提前布局的概率存在。从今日市场盘面来看,明年景气度确定性较高的新能源和军工可能是市场选择突破的方向。前期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作手新一尝试出来干活了,买入亿利洁能2066万,卖出杭锅股份2006万,似乎是卖了这股买那股的感觉,还没有进入大仓位进攻的状态。

方新侠: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市场资金选择了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新能源、军工、科创成长方向,中长期来看,新能源、高端装备与科技成长板块在政策支持和产业周期上行的背景下有望维持高景气、高增速,业绩景气的支撑更为牢固,受中短期经济和流动性影响相对较小。今日方新侠旗下席位也是一买一卖,买入湖北宜化4083万,卖出天舟文化2522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日K线图

逻辑分析:该股近期高位下跌,不过今日跌势放缓。从席位来看,赵老哥买入2717万,华泰证券总部买入3844万,中金上海黄浦湖滨路买入4457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公司近期股价表现强势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汽工程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华晨宝马大东工厂NEX涂装车间进一步扩建项目工艺技术生产线合同》,合同价款5.92亿元,工期为合同签订后至2023年12月31日。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