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市值超88亿排名领先,一天半成交超48亿,中国A50ETF(563000)交投活跃!

2021-11-09 15:30:00

人气火爆,易方达领跑

11月8日,四只跟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ETF上市,在上市首日四只ETF产品全天总成交轻松突破百亿,创出A股ETF上市首日成交记录。其中,当前产品规模领先的易方达中国A50ETF(563000),截至今天(11月9日)早盘收盘,其流通市值超88亿元排名领先,且早盘成交额突破20亿元,交投十分活跃。

符合“聪明资金”口味的中国核心资产

据悉,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是从MSCI中国A股指数中挑选大盘股构建而成,指数仅覆盖可通过“互联互通”机制买卖的股票。区别于市场上绝大多数指数采用市值加权策略,MSCI中国A50指数采用行业中性策略加权,覆盖了所有11个GICS一级行业,从中挑选出50家龙头企业,旨在反映国际和国内投资者能够追踪的中国上市公司领头羊。

MSCI中国A50指数具备低估值、高盈利特征,在行业龙头盈利能力突出的影响下,指数长期业绩优异。自基日(2012年11月末)至2021年10月末,指数累计收益率达到168.6%,走势强于MSCI中国A股指数,年化收益率达到11.6%,同时自2020年以来累计收益31.8%,长期投资价值凸现。

业绩驱动,优质蓝筹值得关注

从今天早盘的情况来看,易方达中国A50ETF(563000)的成份股中,比亚迪、智飞生物、隆基股份等高景气赛道的龙头企业盘中涨幅超2%。

展望未来,中信证券认为,随着2022年经济运行和货币政策回归常态,A股盈利增速整体放缓,市场驱动力更多取决于业绩:一方面,基本面相对估值的重要性提升;另一方面,以机构为主的“长钱”定价权提升。综合考虑经济运行,政策重心,盈利分化,资金结构后,其认为,2022年无论是在上半年稳增长还是下半年常态化的政策环境下,优质蓝筹都值得重点配置,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方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