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FF中国总部落户湖北?知情人士称:仅是意向地,首款车计划明年7月交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9 15:05:55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有消息称,FF(即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中国总部及新车项目将落户湖北。

“湖北仅是我们意向接触的目标落户省市之一,目前并没最终确定落户地。公司正在加快推进落户事宜,争取年内完成。”11月9日,一位接近FF中国的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此前,FF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FF中国正与包括珠海在内的多个地方政府进行商谈,目标省市已有5~6个,正在加速寻找FF中国总部落户城市。

与此同时,FF首款量产车FF 91量产交付时间也已确定。“公司正在按照2022年夏季量产交付FF 91的计划稳步推进。本周内(即11月8日~14日),汉福德工厂将拿到生产许可证。”上述接近FF中国的知情人士称。

FF已两次到访长江基金管理公司

日前,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以下简称长江产业基金)官微发布消息称,近日,FF中国CEO陈雪峰一行到访长江基金管理公司(即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该公司高层深入洽谈,包括FF战略布局以及中国总部和FF 91、FF 81、FF 71等系列车型的整车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等合作事宜。

图片来源: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官微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0月26日,FF战略合作副总裁宋森一行曾到访过长江基金管理公司,主要就FF中国总部和FF 91整车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等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对比前后两次双方的出席人员和洽谈内容,FF第二次出席洽谈的人员级别更高,人数也更多。陈雪峰陪同人员包括FF中国CMO(首席营销官)高孟雄、战略合作副总裁宋森、研发副总裁栾云飞、电池高级总监姚振辉、投融资主管杨姝囡。不仅如此,双方洽谈内容也提升至FF战略布局,新车合作内容也由第一次的1款增加至3款。

官网信息显示,长江产业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长江基金管理公司是长江产业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及唯一执行事务管理人。目前,长江产业基金已投资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其引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包括亿咖通科技、吉利智能网联总部、威马汽车、法里奥中国研发项目等。

“FF在和地方政府洽谈的同时,也会引入第三方投资方。FF中国团队此次拜访长江产业基金,属于正常的商业拜访,是双方对未来合作可能的探讨和交流。”上述接近FF中国的知情人士表示。

首款车将于明年7月交付

“FF中国总部将与公司在国内建设的生产基地一起落地。今年FF在中国的主要任务就是争取在年底完成生产基地及总部的落地工作。”上述FF中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此前,FF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FF中国正与包括珠海在内的多个地方政府进行商谈。不过,陈雪峰表示,FF与珠海市地方政府的合作,因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成立发生变动,双方合作仍在沟通中。

产能规划方面,到2025年,FF计划在中国实现10万~25万辆年产能的落地,并在2026年额外增加15万辆年产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除推进中国总部及生产基地的落户外,FF汉福德工厂的建设工作也在提速。10月15日,FF宣布,汉福德工厂已顺利完成了支持预量产车生产的产线安装。

“汉福德工厂将在本周内拿到生产许可证。按照最新时间规划,公司将保证FF 91于2022年7月按时交付。”上述接近FF中国的知情人士表示。

“我们现在的核心目标是12个月内把FF 91做出来。”陈雪峰表示,未来五年,FF将推出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车型。其中,FF 81预计于2023年量产上市;FF 71预计于2024年底量产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