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施华洛世奇:疫情加速品牌数字化转型 对运营效率提出更高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9 15:02:35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施华洛世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卫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施华洛世奇希望能借参加进博会的契机,抓住开放的机遇,同时也可以从同行身上得到好的经验,还能和各界取得合作成果。 

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中国销售副总裁赵爱文表示,去年进博会为施华洛世奇带来了一些业务层面的发展机会,新产品的展示给销售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施华洛世奇的新形象也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同时,公司还收到了很多商务礼品渠道的采购需求。 

对于疫情给公司带来的影响,赵爱文称,疫情加速了品牌的数字化转型,公司线上销售占比进一步扩大,进而推动品牌进行全渠道布局。但这也对施华洛世奇运营上的速度和效率提出了考验。同时,施华洛世奇对于人才的要求也出现了转变,员工要更具备韧性来应对后疫情时代新常态的零售发展。 

卫华补充说,因为施华洛世奇在中国的布局十分广泛,疫情之初,疫情给施华洛世奇的运营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业务的下滑幅度很大。但随着疫情形势的改善,企业的经营也逐步得到恢复,目前施华洛世奇在中国的门店95%以上都能够正常开业,只有少数城市会受到一些影响。

卫华介绍称,去年的进博会,让施华洛世奇能够和政府进行招商方面的交流。同时,今年施华洛世奇能够参加消博会,也是基于去年进博会带来的机会。因此,今年施华洛世奇也选择再次参加进博会。

卫华特别提到,去年施华洛世奇在疫情之中得到了很多政策上的扶持,比如提前发放财政返还款、在减税、人员社保方面可以晚交或减免等。而从2019年起,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施华洛世奇最大的市场,这得益于中国营商环境的改善以及线上经济的发展。此外,施华洛世奇的知识产权也得到保障。之前,在线上、线下有很多的仿冒品,但通过与知识产权保护部门的紧密合作,加快商标注册,打击不法分子等行动,仿冒率有所下降。

附:

本届进博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壹沓科技出品了《进博会快讯》,从头条资讯、品牌指数、话题热榜、直播进博到热点速递,多维度展现本届进博会盛况,更多现场资讯,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写的报道。

欢迎通过《进博会快讯》实时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