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佳先股份控股子公司硬脂酸盐项目完工投产 一持股5%以上股东抛减持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6:57:42

每经记者 梁枭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5日,精选层挂牌公司佳先股份发布两则重要公告,其中一则公告显示,子公司重要项目已建成投产。

据佳先股份公告,安徽沙丰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丰新材)系挂牌公司持股67%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3日,专业生产脂肪酸盐及脂肪酸衍生物,主要产品有硬脂酸钙、硬脂酸镁、硬脂酸锌、硬脂酸钠、月桂酸锌、硬脂酸钙水溶液等。沙丰新材于2020年底开始实施建设年产3.5万吨硬脂酸盐项目,包括建成4条卧式釜生产线(硬脂酸钙/镁),实现产能2万吨/年;建成2条立式釜生产线(硬脂酸锌),实现产能1.5万吨/年。

据介绍,该项目继续采用了一步熔融法工艺,无“三废”产生,环保效益好,且生产过程密闭、连续生产、效率高、产品纯度高、水分控制低,能够满足不同领域客户需求。目前该项目建设已经完工,并将于近期开展试生产工作,有望年内投产。沙丰新材硬脂酸盐原有产能3万吨/年,加上上述新建产能,沙丰新材硬脂酸盐类产品合计产能6.5万吨/年。

与此同时,佳先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海通齐东(威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抛出一份减持计划。据公告披露,海通齐东(威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前持有佳先股份558.22万股,持股比例为6.55%,其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佳先股份不超过302.78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高于3.55%,减持将按市场价格进行交易。

佳先股份表示,减持原因为“基金产品即将到期,根据出资人资金需要,收回部分投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Wind数据显示,自9月以来,佳先股份股价涨势迅猛,9月至今(截至11月8日收盘)的累计涨幅达到89.72%,已创出历史新高。由于海通齐东(威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佳先股份股权系后者进入精选层前取得,如此看来,减持部分股权可能也有锁定利润、“落袋为安”的考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佳先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