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趣时资产投资副总监刘志超:做成长型价值投资猎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3:26:05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叶峰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深圳举行,在上午举行的“中国私募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趣时资产投资副总监刘志超作为圆桌对话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精彩观点。

刘志超认为,中国目前家庭投资基金占金融资产的比例还不到5%,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无论是公募基金行业还是私募基金行业,都是一种信托工作,“客户利益至上”一定是第一性原则。

回归到投资策略上,我们认为可能没有最好的投资策略,只有适合自己和适合客户的投资策略,而且好的投资策略,一定是和时代背景相关的。我们自己选择的投资策略是“成长型的价值投资”。首先它是一种价值投资策略,我们希望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到优秀的成长股,我们选择的标的,希望它能够为整个社会带来一定的社会增量,最好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它可能具有更好的成本、更好的产品、更有效率的经营模式等。我们对成长的定义,它是企业价值的时间函数。也就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企业为社会创造的价值,是远高于目前为社会创造的价值的。

目前,我们还是聚焦在优质的成长股上,更多关注四个方向:高端制造(包括新能源、军工)、消费升级、医疗服务和科技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