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佳创视讯收深交所关注函 被要求说明VR业务与元宇宙关联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3:42:34

◎股价连续大涨后,11月7日晚间,佳创视讯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详细说明VR业务与元宇宙概念关联性,在元宇宙方面已有布局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所掌握核心技术情况等,预计上线时间,相关技术在市场化、商业化应用方面是否具备可行性,并充分提示可能面临的风险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实习记者 刘中凝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最近,元宇宙概念成为资本市场大热点,相关概念股——佳创视讯(300264,SZ)、易尚展示(002751,SZ)均是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11月7日晚间,佳创视讯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详细说明VR业务与元宇宙概念关联性,在元宇宙方面已有布局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所掌握核心技术情况等,预计上线时间,相关技术在市场化、商业化应用方面是否具备可行性,并充分提示可能面临的风险等。

股价连续大涨

2021年11月2日至11月5日,佳创视讯股票价格累计上涨66.49%,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于11月4日触及异常波动标准。该公司股票价格近60日累计上涨68.59%,年初至今累计上涨逾10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佳创视讯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73.46万元,同比下滑5.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2.69万元。

基于公司近期业绩情况,深交所要求佳创视讯结合市场宏观情况、行业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等,分析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与公司基本面是否匹配,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幅度是否一致,并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情况,就股价波动风险进行充分提示。

收关注函

近期,佳创视讯在互动易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开展的VR业务即涉及元宇宙概念的核心技术基础之一”、“公司仍将主要围绕VR与产业链上下游展开广泛合作,持续积极推进VR业务的运营落地”、“目前公司及子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相关产品应用主要涉及VR视频、VR+社交游戏、VR+展馆、VR直播等”。

根据2021年半年报,佳创视讯旗下主要从事VR视频及全景视频内容的拍摄、编辑、转化和在广电网络传输的相关技术开发的子公司北京意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报告期内亏损163.59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佳创视讯就以下几个方面作出回应:(1)VR业务与元宇宙概念。深交所要求佳创视讯就公司VR业务与元宇宙之间的关联作出回应,并要求说明现阶段人员、核心技术、元宇宙方面的技术,预计上线时间及市场化、商业化相关方面作出回应。(2)深交所要求就“公司开展的VR业务即涉及元宇宙概念的核心技术基础之一”说法作出解释并表示“你公司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要求公司充分提示2021年全年及以后年度VR业务相关风险。(3)是否存在其他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今日(11月8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佳创视讯。公司表示将于本周三(11月10日)前对公告内容作出回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5411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