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重磅!以品牌价值丈量综合实力,“每经2021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盛大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6:12:31

“每经2021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是全市场第一份全面展示基金行业品牌价值的榜单,也是全市场第一份专注于公募基金品牌影响力的榜单,含金量十足,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天相财富、清博智能共同发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2021年11月8日,“2021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全市场首份全面关注公募基金品牌的“每经2021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于会上正式发布。

全市场第一份基金行业品牌价值榜

“每经2021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是全市场第一份全面展示基金行业品牌价值的榜单,也是全市场第一份专注于公募基金品牌影响力的榜单,含金量十足,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天相财富、清博智能共同发布。

这份榜单囊括了所有公募管理机构,不仅是基金公司,还包括拥有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保险资管等机构。

天相总经理助理林定炆表示:“在构建品牌价值榜的过程当中,联合发布方力求通过客观定量的数据,从多维度刻画品牌价值这一概念,综合行业专家的意见之后,从七个维度为品牌价值进行刻画和评估。”

记者注意到,这七大维度包括了基础实力得分、投资管理实力得分、团队实力得分、抗经营风险能力得分、市场影响力得分、创新实力得分和全业务牌照得分。

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和易方达位列前三

从最终发布的榜单来看,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和易方达基金位列“每经2021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的前三位。

榜单的第四位至前十位,包括了银华基金、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国泰基金、南方基金和中欧基金。

整体来看,在榜单中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大多都是行业的头部基金公司,整体的客观数据也都非常接近,体现了这些基金公司较强的综合实力。

不过如果细分到各个子维度,还是存在一些细微的差别,以基础实力维度为例,这部分主要观察的是股票、混合、指数、债券、货币、封闭、QDII、创新型基金的整体布局情况,部分公司因为整体布局没有覆盖所有的类别,反映到数据上相对比较不占优势。

还有在投资管理实力方面,也有些不同,这部分主要看的是最近一年基金的表现情况以及最近3年为基民赚钱的情况。整体而言,嘉实基金、景顺长城、国泰基金,相对来说比较突出一些。

而在团队的实力方面,华夏基金、工银瑞信、景顺长城等公司表现得更突出。

排位相对靠前的基金公司各有亮点

在第11位到30位的基金公司中,也有很多投资者耳熟能详的基金公司,比如华安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广发基金、鹏华基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等。这些基金公司虽然在部分细分领域上不是太突出,但在不少维度上,也有自己的优势。

比如在投资管理方面,华安基金、天弘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等表现得更好,在市场影响力方面,广发基金、兴证全球基金表现得更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30位之后的基金公司,有些公司在部分维度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比如创金合信基金、中信保诚基金、永赢基金等公司,在偏股Stutzer系数上呈现出来的客观数据比较好。

国联安基金、圆信永丰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公司在债券Stutzer系数方面表现得较好,国寿安保基金、诺德基金、泰康资管等公司在团队实力方面表现突出一点。

排名靠后的基金公司情况各有不同

而如果从排名相对比较靠后的基金公司来看,比如排位在100位之后的基金公司,大部分没有太好的客观数据呈现。

其中排名靠后的十大公募管理机构包括了高华证券、国泰君安资管、瑞达基金、国都证券、百嘉基金、尚正基金、华宸未来基金、国开泰富基金、明亚基金和兴华基金。

从这些机构还可以发现,有些是这两年新成立的基金公司,业务还未有比较明显的发展,所以品牌的整体影响力还未有体现出来。另外还有的公司,虽然成立的时间超过了7年,但是自成立以来一直也没有太好的发展,因此品牌影响力也比较弱,比如华宸未来基金、国开泰富基金等。

总的来说,这份榜单全面地反映了目前各家公募管理机构各个维度体现出来的综合品牌实力,也让投资者对各家公募基金公司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林定炆也指出:“我们希望天相与每经联合发布的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可以为投资者普及公募基金管理人的大体情况,为基金管理人提供一套自身对标的参考,并促进基金行业各方参与者进行更多的探索与碰撞,共同为基金行业的发展作出持续的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