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银华基金中长期业绩优异有“秘诀” 自我迭代思维深植于权益投资团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7 23:07:08

在A股市场,常能听到一句话:“牛熊切换,七年一轮回。”

虽然市场瞬息万变,时间不会那么精准,但这起码也说明了七年往往是验证一只基金、一位基金经理或是一家基金公司的重要时间点,因为这意味着他们至少经过了一个完整的牛熊行情洗礼。

根据海通证券最新公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银华基金近7年权益类产品绝对收益率高达295.64%,在18家大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榜首!

在业内人士看来,“能够在7年的维度做到收益排名首位,至少说明了两点,一是专注于长期,产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二是投研团队具有输出长期业绩的能力。这样的公司和产品值得投资者给予更多关注。”

中长期业绩名列前茅

今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板块行情分化明显,但即使如此,依然有不少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展现出了比较不错的业绩水平。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今年以来银华基金旗下已有13只产品的收益超过了20%,最高的更是超过了60%。

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以中长期的维度来看,可以发现银华基金在权益投资领域所取得的业绩更加让人称赞不已。

以近一个七年周期维度为例,根据海通证券最新公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银华基金近7年权益类产品绝对收益率高达295.64%,在18家大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榜首。

再从另一个对比维度来看,在全市场所有大、中、小型基金公司中,银华基金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的近七年、近五年排名也非常具有竞争力,全市场排名分别为6/72、10/99,同样位居行业上游。

要知道,截至2021年9月30日,上证指数近七年累计涨幅仅为50.95%(Wind,2014.10.08~2021.09.30)。可见,银华基金权益产品相对大盘的整体超额收益明显。

优秀的中长期成绩背后,是银华基金一直以来坚持的长期主义投资理念。在银华基金总经理王立新看来,“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锻造自身的核心投研能力,创造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是银华基金安身立命的基础。为投资者赚到钱、关心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和真实回报,更是不负所托的应有职责和义务,两者都是我们要坚持做的长期正确的事。”

据进一步了解,“以为投资者创造价值、为投资者赚钱为使命”、“关注长期能力建设”的银华基金,秉承“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核心价值观,经过20年的发展,不管从制度、激励机制方面,还是从投研团队建设方面,都搭建起了一个赋能型平台。

比如在考核制度方面,银华基金实行了3年至5年长期投资业绩为主的考核机制。将公司经营情况、团队创收及长期业绩达成情况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有效地将公司、团队和个人利益捆绑。

自我迭代植根于权益团队

依托于这个平台,银华基金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基金经理,并形成了银华基金强大的权益团队。但银华基金权益团队的强大,不仅仅在于优秀基金经理的产出,同时还体现在另一方面,那就是敢于打破固有思维,面对各种不同市场行情时,能自我学习并快速成长。

据悉,在银华基金的权益团队中,人才济济,比如明星基金经理李晓星,自2011年就已经加入银华基金,至今已有10年时间,从行业研究员到基金经理助理再到如今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的明星基金经理,李晓星身上有太多体现银华投研文化的痕迹。

在其最新的三季报中,他分享道:“时代是不断变化的,过去业绩的优秀更多是因为投对了契合时代发展的行业和公司。我们作为基金经理,也是需要不断地自我迭代,如果固步自封,放弃了对于新事物的学习,那基金净值的反馈并不会让人轻松。专业、勤勉、客观和踏实更应成为我们的标签,投资上总会犯些认知上的错误,今天的伤痕也会成为明天的盔甲,但我们至少要在专业和勤勉这两方面主观上做到问心无愧。”

“不断地自我迭代,专业、勤勉”,这些字眼其实也是银华基金很多基金经理身上的品质。除了李晓星,银华基金还有像焦巍这样非常出色又个性十足的基金经理,从他的每一份季报中,不仅能感受到他对于投资的理解,而且也能透露出其对于投资者的坦诚。

在他来到银华基金之后,银华基金将招牌产品之一的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交给他掌舵,而从时间来看,自任职以来,焦巍也让投资者拥有了比较不错的投资体验。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焦巍在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上的任职回报高达207.01%,年化回报率达到48.3%。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中,焦巍同样提到了“学习“,他表示:”我们认为排除噪音和搜集信息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同样重要。我们意识到选股模式不应局限在消费和医药的固有领域。在科技和高端制造方面试图有所破局,用较轻的仓位进行了一些覆盖。“

可以看出,敢于打破自己的传统思维,跳出舒适圈,不断去适应市场新的变化,这些对于投资来说非常重要的品质,在银华基金的权益团队中,普遍存在,或许也正是这种植根于骨子里的价值观和投资理念,让银华基金的权益团队可以在长期维度中持续保持很强的战斗力。文/文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