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四川银行挂牌周年落定一子 成立后首家新设分行在眉山开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7 18:31:59

◎11月7日,就在四川银行成立一周年当天,其成立后首家新设分行——眉山分行正式挂牌开业。至此,该行网点机构已覆盖四川省内9个市(州)。

◎据了解,四川银行开业一年来,累计为四川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近千亿元。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陈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四川银行获悉,11月7日,就在该行正式挂牌成立一周年当天,其成立后首家新设分行——眉山分行正式挂牌开业。至此,四川银行网点机构已经覆盖成都、攀枝花、凉山、自贡、内江、达州、雅安、泸州及眉山9个市(州)。

据介绍,四川银行自成立以来,与眉山展开积极合作,截至今年10月,已向眉山各级企业主动授信105亿元、资金投放余额20亿元、项目推进总额38亿元,有效地支持了眉山新兴产业、优质企业和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四川银行眉山分行成立初期,下设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信贷投资部、个金运营部、风险合规部、战略客户部、营业部,未来将依托四川银行作为省级国有法人银行的有力支撑,坚持服务眉山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围绕眉山“3+3”现代工业、“443”现代服务业、“58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聚焦乡村振兴、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

公开信息显示,四川银行于2020年11月7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四川省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开业9个月后,该行获得联合资信的最高评级AAA。

四川银行方面透露,开业后,该行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重大战略布局,与省级部门、地方政府、重点企业深度合作,主动授信已实现省内全覆盖。开业一年来,已累计为四川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近千亿元,存贷款余额大幅增长,增速均高于全省银行业平均水平。其中,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速206.24%,位居全省银行机构前列。

四川银行表示,随着此次眉山分行的设立,该行将继续坚持“深耕四川”,进一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积极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服务重大战略和重点项目建设,在更大范围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配置金融资源。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廖丹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