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哪些板块敢跌就敢买?6只基金上周趁下跌火速建仓!273亿资金刚刚扫货了这些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12:10:27

今日有6只新ETF上市,合计上市份额高达273.09亿份。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冲高后有所回落。盘面上,环保股集体走强,锂电、稀土板块迎来反弹,元宇宙、云游戏板块继续活跃,而疫苗股纷纷走低。总体上板块分化较为严重,个股涨跌互半,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6700亿元。

有6只新ETF今日上市,4只是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跟踪标的是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该指数在编制规则上采用创新方法,先从各个行业中选取两只满足互联互通条件的市值最大的股票,然后再从母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剩余成分股中选择权重最大的,直到指数的成分股达到50只。另外两只分别是天弘中证机器人ETF、银华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ETF。

6只ETF合计上市份额高达273.09亿份。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沪指跌1.57%,6只ETF逆势建仓。

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上市

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交易代码:159601;场内简称:A50ETF),A50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67.68亿份,截至2021年11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84%;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15%。

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交易代码:159602;场内简称:中国A50ETF),中国A50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8.97亿份,截至2021年11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4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0.53%。

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交易代码:560050;场内简称:MSCIA50),MSCIA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80亿份,截至2021年11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63%;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3.36%。

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交易代码:563000;场内简称:中国A50),中国A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80亿份,截至2021年11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6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3.3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截至9月30日MSCI披露的数据,目前指数中排名权重占比前五的行业是:金融(18.35%)、日常消费(16.31%)、工业(14.74%)、信息技术(13.69%)、和医疗保健(11.26%)。

前十大成分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万华化学、中国中免、立讯精密、比亚迪、恩捷股份和五粮液。可谓是汇集了“茅指数+宁组合”的诸多龙头。

有基金表示,与上证50、富时A50相比, MSCI中国A50明显提升了新能源和电子、医药等板块占比,在碳中和、碳达峰以及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技术迭代的背景下,这种变化更能反应中国产业发展的未来前景。

又一只跟踪中证机器人指数的ETF上市

天弘中证机器人ETF

(交易代码:159770;场内简称:机器人ETF)

机器人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2亿份,截至2021年11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5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0.40%。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日,前十大重仓股中,国电南瑞、先导智能占净值比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有6只上涨,国电南瑞大涨了21.33%,而均胜电子则下跌了21.9%。

机器人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机器人指数(指数代码为:H30590),该指数以2010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1月5日,最新收盘报1905.3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5%。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机器人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系统方案商、数字化车间与生产线系统集成商、自动化设备制造商、自动化零部件商以及其它机器人相关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上市公司中机器人相关证券的整体表现。

跟踪中证机器人指数的2只ETF

3只ETF扎堆细分食品

银华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ETF

(交易代码:159862;场内简称:食品ETF)

食品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24亿份,截至2021年11月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81%;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18%。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占净值比均超5%;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仅有2只下跌,五粮液、山西汾酒分别下跌了6.94%、4.4%;而今世缘、泸州老窖则分别涨了33.47%、30.16%。

食品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000815),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1月5日,最新收盘报32642.0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8.39%。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细分产业主题指数系列由细分农业、细分能源等9条指数组成,分别从沪深市场相关细分产业中选取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相关细分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跟踪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的3只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SCI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