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末突发!伊拉克总理遭刺杀袭击,巴格达进入紧急状态,美国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7 13:18:4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7日凌晨,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声明称,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在其绿区内的住处遭到自杀式无人机的袭击,但该企图未能成功,卡迪米目前状况良好。

卡迪米住所遇袭现场图片(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队已采取必要措施,巴格达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事件发生后,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消息称,他将毫不动摇地维护权利与法律的尊严。卡迪米同时称自己“很好”,并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7日凌晨,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发表电视讲话,确认自己成为一起刺杀图谋的目标,但他安然无恙。

卡迪米住所遇袭现场图片(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卡迪米称,他的住所遭到袭击,而这种行径对建设国家没有丝毫意义。

另据中国新闻网,当地时间7日,伊拉克总理位于巴格达“绿区”的府邸遭无人机袭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称“强烈谴责这一明显的恐怖主义行为”。

据报道,一架“装有炸药的”无人机试图袭击伊拉克总理的府邸。驻扎在外国大使馆所在的“绿区”的西方外交官还说,他们在该地区听到了爆炸声和枪声。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理卡迪米在此次“失败的暗杀企图”中“安然无恙”。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伊拉克媒体称,伊拉克总理的三名警卫人员在袭击事件中受伤。美联社援引两名伊拉克官员的消息则称,七名保安人员在袭击中受伤。

袭击发生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得知总理安然无恙后,我们松了一口气。我们强烈谴责这一明显的恐怖主义行为,它是针对伊拉克国家的核心。 ”

声明还说,“我们与负责维护伊拉克主权和独立的伊拉克安全部队保持密切联系,并在他们调查袭击时提供我们的援助……我们对伊拉克伙伴的承诺是不可动摇的。美国与伊拉克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报道称,安全消息人士称,事发地区及其周围已部署了大量安全部队。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