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佳能(中国)董事长小泽秀树:中国业务是重中之重,半导体光刻机市占率全球第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6 23:02:54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第四届进博会正在进行,今日(11月6日),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在线上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

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佳能以影像技术著称,多项产品全球销量领先。小泽秀树首先介绍了佳能相关业务情况,“我们的数码相机、激光打印机和(FPD)光刻机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而半导体光刻机、数码复合机等市占率全球排名第二。而之所以能在这些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是因为佳能85年来一直以核心光学技术作为特长,不断研发新的产品。举个例子,2020年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注册专利数量排名中,佳能位列第3。”

小泽秀树着重强调了中国市场的价值,他表示:“如果没有中国的增长作为支撑,可能一个企业也很难有未来。正因为如此,中国的业务对于佳能来说是重中之重,我们会加大力度,适应中国的变化,主动去迎合这种变化,并且在包括投资等所有方面加大对中国投入的力度。”

对于佳能,普通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是佳能相机,特别是可换镜头的数码单反相机。实际上,佳能在半导体设备、医疗器械领域亦有建树。此次进博会上,佳能新发布的EOS VR系统首次对中国国内用户亮相。据小泽秀树介绍,该系统包括EOS R5机身、双鱼眼镜头和相关软件,可以实现180°的VR视频拍摄。另外,在齿科方面,佳能展示了其第一款数字化义齿加工设备MD-500齿科切削机。

关于佳能参展此次进博会,小泽秀树表示:“‘展示’的意义只是进博会的一方面,它也为包括政府官员、企业在内的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同时,进博会也给我们提供了开拓新客户、启动新业务的机会。比如让大家知道,佳能不仅仅是一家相机企业,我们还有办公设备业务、医疗设备业务以及半导体光刻机业务等等。这对扩大佳能知名度,提升佳能的品牌形象是非常有意义的。”

本届进博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壹沓科技出品了《进博会快讯》,从头条资讯、品牌指数、话题热榜、直播进博到热点速递,多维度展现本届进博会盛况,更多现场资讯,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写的报道。

欢迎通过《进博会快讯》链接https://ciie.1datatech.cn/?name=meijing实时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博会 壹沓科技 佳能(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