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南宁百货虚假交易背后多方疑似关联 神秘身影“集付通”闪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6 20:03:33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5日晚间,南宁百货(600712,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广西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公司2016年10月至2018年3月发生的海产品贸易业务中有30组未发生真实商品交易,涉及8家上游供应商和5家下游客户,三年累计确认虚假海产品贸易业务相关的存货资产1.05亿元、预付款6749万元、营业收入1.0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上述虚假交易涉及的多个供应商和客户,存在电话和人员姓名重叠的情况,那么南宁百货的这些交易对手,是否都处于同一控制下?这些企业和交易背后还闪现了“集付通”系企业的身影,而2017年8月“集付通”系企业曾举牌南宁百货,随后在2019年12月基本实现退出。“集付通”对南宁百货的投资时间与海产品虚假交易时间有所重合。而此前,上市公司曾否认海产品交易为关联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宁百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