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致记者节:将新闻事业热爱到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6 14:34:51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时间一晃而过,这就迎来了在每经的第8个记者节。

前段时间,我参加一个媒体培训班,聊到了各自的从业经历,当知道我在每经工作快8年时,不少同行脱口而出感慨,说我是“资深记者”“老记者”。我有点惭愧,也有点不乐意。惭愧称不上“资深”,同时不乐意被说“老”。三十岁,正值当打之年嘛。

我想,选择做记者的人,多少带有点理想主义情怀。于我而言,记者不仅是职业,更是新闻事业,它带有一种责任与使命。去关注公司、行业的最新动态;去了解科技、技术的最新发展;去探寻真相,去传递声音;去揪出弄虚作假者,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出一份力……这些都是做财经记者的乐趣所在,它们所带来的满足感与成就感,也常常让我把新闻采写过程中的不易与艰辛忘个精光。

话说回来,做记者这些年,经历着传媒行业的起伏,有的传统媒体关停,也有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再次崛起;做财经记者,又见证了资本对不同行业的追捧与遗弃,“起高楼宴宾客楼塌了”的故事轮番上演。

每每此时,总让我唏嘘的同时保持警惕,没有什么是恒久的,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人,需要每一步的脚踏实地、敬业执着,保持做新闻的初心,不怕苦、不怕累地奔跑在新闻路上。我很庆幸能与每经相遇,这里给到记者最大程度的专注于做新闻的自由,能够共同不断调整、革新、成长。

这么多年来,我依旧保持着对新闻报道的热爱不减。手记刊发的时候,将是我国第22个记者节,因此,我要和新闻事业说声我爱你,有幸一起度过那么多的日子,未来,让我们继续相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82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记者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