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致我们的记者节丨每天都在翻篇,做更好的自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6 14:16:42

涂颖浩:每日经济新闻金融频道记者

又到了一年的11月8日,我的第九个记者节如期而至,感慨岁月如梭,将我从初出茅庐的新兵,打磨成一名“老记”。自加入每经第一天、采写了第一篇稿件起,我的记者生涯也就此开启,每一篇稿件完成后带来的或大、或小的成就感,深深铭刻在过往的日子里,在坚守中沉淀下来。

如果一份工作让人日复一日而麻木机械,那一定不会是做记者。新闻易冷,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今天翻篇,我又将带着好奇心上路,提出新的问题、遇到新的挑战、接收到最前沿的讯息、聆听专家的精彩观点,这些宝贵的经历如师长,帮助我做更好的自己。

做记者,我深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待每一次采访,做足功课的人不会运气太差。与大佬深入交流的机会总是难能可贵,提出被内行认可的“好问题”,让采访过程更为顺畅,得到的是沉甸甸的干货。

做记者,我还想让自己成为“半个行业专家”,在长期跟踪保险行业中,也养成了多看、多听、多思考的习惯,尤其是对保险产品稿件的不断累积中,兴趣驱使自己更深入的了解,有意思的是,这不仅在往后的稿件中增添了一分专业度,也得以帮助家人和周围的同事朋友们答疑解惑。记者这份职业,总是在不经意间给我的生活带来别样的色彩。

3000多个日日夜夜,激情未见消退,道义还需坚守。唯愿坚持初心、热爱当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记者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