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辉瑞在研新冠口服药降低住院或死亡风险89% 预计将于本月争取药物紧急使用授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6 00:06:56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默沙东新冠口服药登陆英国市场刚一天,市场又闯进一个“搅局者”。

当地时间11月5日,辉瑞(PFE)盘前公布了其研究性新型COVID-19口服抗病毒候选药物PAXLOVID的研究结果,2/3期研究的中期分析显示,PAXLOVID与低剂量的利托那韦共同使用,与安慰剂相比,患有COVID-19的非住院高危成人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89%。这意味着因COVID-19引起的十次住院中,它能够防止大约九次。此外,到第28天,接受组合治疗的患者没有死亡报告,副作用大多很轻微,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观察到的副作用相当。

辉瑞中国相关人士在5日晚间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这个消息。

基于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的建议,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协商后,由于试验结果显示出了压倒性的疗效,公司将停止进一步参与该研究,并计划尽快向FDA提交数据,以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辉瑞公司首席科学官Mikael Dolsten表示,辉瑞计划在11月争取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该药物,如果获批,PAXLOVID可能在今年交付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一天,默沙东的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刚在英国市场获批上市,根据研究结果,与安慰剂相比,Molnupiravir能降低患者住院或死亡风险约50%。这一数字提振了市场信心,默沙东(MRK)股价在11月4日上涨2.1%,辉瑞股价下跌1.26%,并带动一批国内新冠疫苗企业股价微调。

但仅仅过了一天后,市场就变天。辉瑞PAXLOVID药物的研究结果更加出色,市场投资者旋即“用脚投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5日开盘后,辉瑞盘初涨超10%,而默沙东及新冠疫苗概念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默沙东(MRK.US)跌9.59%,BioNTech(BNTX.US)跌16.34%,阿斯利康(AZN.US)跌1.88%,Moderna(MRNA.US)跌19.37%,强生(JNJ.US)跌0.9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