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世茂集团澄清“信托逾期”传闻:目前与陆家嘴信托合作正常,今年无美元债到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5 22:56:01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11月5日)晚间,世茂集团(00813.HK)发布一则澄清公告称,对于近期网传的“世茂与陆家嘴信托谈延期”报道,“本公司谨此澄清,该等报道内容乃不实资料”。

世茂集团表示,“经进行内部审查及与陆家嘴信托确认后,本公司谨此知会其股东及投资者,本公司与陆家嘴信托的合作为正常及稳定,以及本公司过去未发生过逾期或延迟付款的情况。”

世茂集团公告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世茂集团股债价格今日出现异动,其中19世茂G2跌21%,19世茂G1跌20%,15世茂02跌25.81%,20世茂G1跌24%。此外,截至今日收盘,世茂集团股价报9.68港元,跌幅为13.26%。

今日下午,世茂集团召开投资人电话会议,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率高管团队对“世茂与陆家嘴信托谈延期”传闻作出澄清,称这笔信托规模30亿元,今年还没有到期,主要集中在2022年和2023年到期,“说我们有违约、延期,都是不实的”。

“今年没有到期美元债务。”许世坛表示,公司近期会启动对美元债、股票的回购,希望给市场更多信心。

就在今日晚间,世茂集团发布公告称,于公开市场赎回本金合共150万美元的票据。

许世坛强调,公司有很多优质资产,现在按揭贷款、开发贷正在放松,这些都是正面信息。即使有极端情况出现,“公司在上海、北京的办公楼和酒店有很多,香港的楼盘货值有200多亿元,但核心资产出售要看价格和时机”。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262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