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海底捞将关店约300家 实施“啄木鸟”计划调整管理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5 18:44:35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5日晚间,海底捞发布公告称,将实施“啄木鸟”计划,决定在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流量相对较低及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的海底捞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据介绍,此“啄木鸟”计划由海底捞执行董事兼副首席执行官杨利娟全权负责,措施除了将持续关注经营业绩不佳的门店,包括海外门店,并采取果断措施外,还包括重建并强化部分职能部门,并恢复大区管理体系;在科学考核各部门的前提下,继续大力推进双手改变命运的核心价值观落地;适时收缩集团的业务扩张计划。海底捞表示,若集团海底捞餐厅的平均翻台率低于4次/天,原则上不会规模化开设新的海底捞餐厅。

2020年,海底捞曾大规模“抄底”扩店。据2020年财报显示,2020年,海底捞门店数净增长530家至1298家,其中新开门店544家,关闭门店14家;平均翻台率从2019年的4.8次/天,下滑至3.5次/天。

直到2021年6月15日,张勇在一次交流会上坦诚,“我对趋势的判断错了,去年6月我进一步作出扩店的计划,现在看确实是盲目自信。当我意识到问题的时候已经是今年1月份,等我做出反应的时候已经是3月份了。”

反映在资本市场上,春节过后,海底捞股价冲高回落。截至11月5日港股收盘,海底捞股价涨5.46%,报收21.05港元/股。今年2月,海底捞股价达到历史新高的85.75港元,总市值一度超过4600亿港元,按照11月5日收盘价计算,海底捞最新市值约1150亿港元,较年内峰值缩水近3500亿港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590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