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三叶草生物上市首日破发 市场不再热捧新冠疫苗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5 19:03:39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手握新冠重组蛋白疫苗的三叶草生物(02197.HK)于5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交易。作为高瓴资本、淡马锡等机构股东加持的明星股,三叶草生物上市首日一度跌幅超5%。截至当日收盘时,三叶草生物报12.98港元/股,跌幅2.99%,低于13.38港元的发行价。

之所以获得明星资本青睐,三叶草生物的“吸引力”主要在其联合佐剂使用的重组蛋白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CpG 1018/铝佐剂)。三叶草招股书显示,预期该新冠候选疫苗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至2022年中期期间取得附条件批准。

但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其所属的重组蛋白亚单位类候选疫苗已有14款。仅从国内来看,智飞生物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也已经获准紧急使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252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叶草生物 重组蛋白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