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百济神州前三季度亏损同比缩窄 正在准备3款抗癌药医保谈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5 10:54:28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国内生物医药巨头百济神州2021年三季度业绩出炉。

三季报显示,百济神州第三季度收入为2.06亿美元,同比增长126.66%,主要得益于自主研发产品和安进公司授权产品的销售增长。其中,抗肿瘤PD-1产品百泽安中国销售收入7700万美元,同比增长54.31%;BTK抑制剂百悦泽销售收入6580万美元,同比增长319.11%;安加维在中国销售收入为1570万美元,同比增长406.45%,该产品系百济神州自2020年7月从安进授权引入后,于去年7月上市。

同时,百济神州研发费用仍居高位,第三季度研发费用为3.52亿美元,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10.29亿美元,同比均轻微上浮。

从业绩看,百济神州第三季度净亏损4.1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4.252亿美元的亏损持平;前三季度亏损8.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缩窄26.61%。

对于即将到来的医保谈判,百济神州表示正在准备中,符合条件的产品包括新增一线治疗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一线治疗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二线或三线治疗肝细胞癌(HCC)适应症的百泽安、经治的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适应症的百悦泽,以及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二线化疗、伴有胚系BRCA(gBRCA)突变的晚期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的百汇泽。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百济神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提及自建临床团队、去CRO(医药研发外包)计划,也在持续推进。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John V.Oyler)表示:“百济神州的优势包括了临床前研究、基本实现去CRO化的全球临床开发、全球商业化,以及自建产能等方面”。

此外,百济神州即将“三地上市“。继在美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上市后,今年6月,百济神州科创板IPO过会,预计将于今年年内登陆A股市场,具体上市时间待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1206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