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惠誉上调招商银行发行人违约评级至“A-”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4 18:11:05

◎11月3日,惠誉评级已将招商银行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自BBB+上调至A-,展望稳定。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实习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陈星    

11月3日,惠誉评级已将招商银行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自BBB+上调至A-,展望稳定。

惠誉表示,该行除具备存款业务和所有权结构优势之外,还具有国内系统重要性,且零售业务地位领先——该行所管理的零售资产规模与某些国有银行相近。招商银行于2021年10月被中国监管机构正式纳入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D-SIB)名单。

2021年1-9月,招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514.10亿元,同比增长13.54%;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936.15 亿元,同比增长22.21%;实现净利息收入1506.38亿元,同比增长8.74%;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007.72亿元,同比增长21.57%。

事实上,自2020年惠誉评级进入中国信用评级市场后,便对我国部分银行进行了评级。部分银行评级结果如下:

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邮储银行。

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上海商业银行。

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B+”: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

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BB”: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319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评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