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398亿元现金增资 华发股份把握战略发展机遇

2021-11-04 15:46:06

11月3日,华发股份召开2021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为进一步满足公司房地产项目拓展及开发建设资金需要,子公司海川公司各股东拟按照持股比例对海川公司增资合计398亿元,上述增资均以现金方式进行,此轮增资后海川公司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据悉,海川公司的股东分别为华发股份、华发城运及城建集团,其中华发城运及城建集团是华发集团的子公司,海川公司各股东此前已按持股比例对海川公司完成了两次增资共计199亿元。由此可见,华发集团作为华发股份的控股股东,对华发股份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战略布局。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海川公司在北京、成都等地成功获取了土地项目,截至2021年6月30日,海川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3,249.75万元。

华发股份作为珠海区域龙头房企,近年公司“立足珠海、面向全国”的战略优势成效显著,经营质量不断提升,于2020年成功迈进“千亿俱乐部”。根据克而瑞榜单显示,公司位列2020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第34名。

根据华发股份披露的2021年三季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6.70亿元,归母净利润20.53亿元,同比增长16.9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6.52亿元,同比增长66.91%;每股收益0.87元,同比增长20.83%。资料显示,华发股份在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排名跃升至228位,继续保持良好上升态势。

对于此次增资,华发股份称在充分结合各股东方资金及品牌优势的基础上,利用目标公司拥有的资源和优势,将海川公司打造成为公司在全国各区域进行项目拓展的平台公司,积极拓展房地产项目资源,持续增加公司土地储备,推进公司战略布局,符合公司总体发展战略。

有市场人士分析,华发股份背靠珠海市国资委,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华发集团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华发城运及城建集团为华发集团的子公司,此次增资进一步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华发股份的大力支持,随着国家“加快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战略的开展,控股股东华发集团横琴资产的大幅增值亦给华发股份留下了想象空间。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发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