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速览!本土确诊新增87例,涉及11省市,这座边境城市占一半!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重要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4 10:26:2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国家卫健委11月4日通报,11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广西5例,上海3例,广东3例,云南3例,吉林2例,山东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87例(黑龙江45例,其中黑河市44例、哈尔滨市1例;河北23例,其中石家庄市20例、辛集市3例;宁夏4例,均在银川市;江苏3例,均在常州市;河南3例,其中郑州市2例、周口市1例;内蒙古2例,均在阿拉善盟;四川2例,均在成都市;甘肃2例,其中兰州市1例、天水市1例;山东1例,在日照市;重庆1例,在沙坪坝区;青海1例,在西宁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山东1例,四川1例)。


截至11月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080例(其中重症病例3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81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7527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16例(河南6例,均在郑州市;江西5例,均在上饶市;黑龙江1例,在哈尔滨市;江苏1例,在常州市;浙江1例,在嘉兴市;山东1例,在日照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06例(境外输入343例)。

石家庄深泽县通报20例确诊,还有5例阳性待复检

据河北省卫健委4日消息,2021年11月3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3例(其中石家庄市20例、辛集市3例,均在隔离点或封控区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并确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另据“深泽发布”11月4日凌晨信息,2021年11月3日0时—24时,经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复检、专家组会诊,在深泽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发现的19例初筛阳性和第三轮核酸检测发现的6例初筛阳性中,深泽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5例待复检和专家会诊

这意味着,河北通报的石家庄市20例确诊全部为深泽县报告,而且深泽县还有5例阳性待复检。

8天确诊184例!黑龙江黑河最近3天确诊破百

黑龙江卫健委4日通报,2021年11月3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5例(黑河市爱辉区44例、哈尔滨市平房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哈尔滨市平房区1例),均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期间主动排查发现。

截至2021年11月3日24时,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89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数据显示,在11月1日新增26例本土确诊后,黑河市爱辉区11月2日再新增35例,加上11月3日新增的44例确诊,三日累计确诊达105例,成为全国本轮疫情重灾区之一。据近期通报数据统计,自10月27日新增首例确诊病例以来,黑河市爱辉区本轮疫情8天累计确诊数已达184例

黑河市人民政府网信息显示,黑河市是黑龙江省北部的一个边境市,东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相对。

国家移民管理局:强化口岸边境管控,落实涉冬奥人员入出境专区验放

记者今天(4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日出台系列措施进一步强化口岸边境管控,精准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系列措施主要包括:继续严格执行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引导公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继续从严从紧执行外国人入境政策,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协同有关部门科学动态调整有关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涉冬奥人员入出境专区验放、封闭管理,落实全方位、全链条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冬奥会疫情防控安全。继续从严从紧加强口岸管控,精准从严做好出入境航班、包机的通关保障;严格入境和在港船舶检查管理,继续实施非必要不登轮、不登陆、不搭靠政策;严格执行陆地口岸“客停货通”政策,对入境货车从严落实定线行驶、定点装卸、非接触式货物交接模式,严防病毒经由员工或货物输入传播。持续强化边境巡逻管控查缉,加强与毗邻国家移民边防部门执法合作,严防疫情经非法渠道流入境内,流向内腹地区;加强封冻期界江界河值守管控,严防人员踏冰非法越境。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开展破坏边境物防技防设施违法犯罪专项打击,严打海上走私偷渡活动,严防跨境违法犯罪带入疫情。

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要求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和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总体防控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完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压实属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家卫健委、黑龙江卫健委、河北卫健委、“深泽发布”、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