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泰柏瑞基金经理何琦做客每经微博直播间:港股仍在磨底过程 消费医药类或有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4 00:19:40

●港股互联网板块代表了我国经济中最有活力的部分,监管是为了更规范地发展,长远来看,它们会是未来的核心资产。

●就目前而言,港股仍然处于磨底过程,在此过程中可能仍然会有不小的反复。

●长期而言,港股的优势在于新经济、医药板块,以及A股买不到的一些标的,这些标的依然会是港股未来的主流投资方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港股市场的关注度持续提升,比如查理·芒格连续3个月加仓港股某互联网龙头,部分互联网企业大手笔回购股份。

港股的相关指数在前期经历了深度回调,当前港股市场是否迎来投资机会?10月29日下午,华泰柏瑞量化与海外投资部基金经理何琦做客每经微博《昊哥的下午茶》直播间,就目前港股市场情况及后续投资机会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何琦 受访者供图

不妨考虑基金定投参与

近段时间,股价大跌近50%之后,港股某互联网龙头迎来了查理·芒格大举增持,该事件引起市场广泛讨论。

据悉,今年一季度,查理·芒格旗下公司DailyJournal便开始建仓该港股公司,随后在二季度、三季度持续加仓。

此外,港股一众科技股也纷纷回购股份,这是否意味着港股市场已经迎来了投资机遇?

“首先,港股主要受外资和南下资金影响,而外资以养老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为主,他们本身的投资周期比较长;其次,港股互联网板块代表了我国经济中最有活力的部分,监管是为了更规范地发展,长远来看,它们会是未来的核心资产。”何琦说道。

不过,何琦在其基金三季报中也直言,对于市场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板块,目前见底信号仍不确定。比如反垄断会不会继续、整体业绩短期会不会因为政策影响暂时走弱、这个暂时走弱会不会变成长期影响……这些因素还需要继续观察和评估。

另外,近两个月港股的南向资金呈现净买入状态。何琦认为,在七八月份时,政策方面的因素导致了南向资金大幅流出,港股允许做空的机制更是加剧了整个跌幅的程度。市场情绪逐渐冷却下来后,市场意识到对于有些港股可能过于悲观,近两个月也出现了抄底的现象。不过,何琦表示,就目前而言,港股仍然处于磨底过程,在此过程中可能仍然会有不小的反复。因此,想参与港股的投资者,不妨考虑基金定投的方式。

最悲观时刻大概率已过

“可能是我投资港股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对风险相对比较厌恶,防守心态比较重。从定期报告可以看出,去年四季度以来,我就逐渐开始减持互联网板块。”何琦在直播时坦言,“2018年,市场给我的教训是非常深刻的,所以今年我看到相似的情况时,将策略调整为以防守为主。”

何琦在其基金三季报中表示:“三季度恒指大幅下挫,跌幅近15%,而我司新经济沪港深同期回报大幅跑赢恒指。该基金的港股仓位主要集中在金融板块,整体的投资思路遵循买入下跌空间有限、或政策风险已出清的个股,从短期来看,回报还是不错。”

展望四季度,何琦表示,港股在经历了约3个季度的下跌后,最悲观的时刻大概率已过去,后面会是一个慢慢寻底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投资者也不能大意,尤其在大家信心不足的时候,一个不经意的利空政策就可能引起市场大幅震荡。

“反过来说,这个时候恰恰也是可以布局的时点。我们判断地产、教育板块见底的概率相对来说是很大的,三季度末时已积极配置。同时,随着经济企稳,金融股在未来也会慢慢有所表现。对于消费类医药,我们认为四季度可能会有机会,届时会择机而动。”何琦进一步表示,“当见到业绩较差的时候,可能机会就来了。”

在何琦看来,长期而言,港股的优势在于新经济、医药板块,以及A股买不到的一些标的,这些标的依然会是港股未来的主流投资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