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多空胶着,这个底线不能丢——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3 19:32:05

复盘了一下过去上证指数在关键点位的状态,如果在一个关键支撑位面前,要能守得住的话,通常是到了关键支撑位,像触电一样很快就会起来,这种守住的概率较大。但如果到了关键位置,变成很黏糊的走势,就是黏在压力线附近做窄幅震荡,时间拖得越长,能支撑住的概率就会变小。指数在不确定的时候,要坚守自己的交易规则,这个底线不能动摇。千万别侥幸,止盈止损点很重要,卖错了后面有机会再买或者减仓一部分,但是觉得别侥幸,因为一侥幸有时候一个大坑得好久才能填平。

Upload_163593905216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上证指数没破前低,一根“孕线”,尽显犹豫。表面如同水波涟漪,但静水潜流。

今天A股最大的事情,就是5000亿光伏“茅”——隆基股份的大跌了。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消息称,美国要对隆基股份下手,相关产品可能在美国海关被扣留。目前隆基没有正式回应,有媒体以投资者身份向隆基股份核实,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内部正在做进一步核实,暂时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以及影响,需等调查结束。

图片来源:截图自中国基金报微信文章

2021年上半年,隆基股份在美国的销售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15%。如果传言是真,短期的影响可能不小,但是作为世界最大的光伏组件龙头,隆基有能力应对这个挑战。

不过,龙虎榜上,内资机构跑得是真的快,因为这么一条传言的消息就抛了这么多,达哥只想借用网友的评论:格局!

▲隆基股份今日龙虎榜数据

以“隆王”为首,今天新能源板块集体回调。如何看待隆基股份和整个新能源产业呢?

首先,传闻真实性有待考证,如果是假的消息,则这个位置并非卖点,反而是错杀。

其次,行业景气度和产业链公司的中期走势,是不会因为某些偶然事件来影响进程的。股价上涨从来一帆风顺,一波波节奏,螺旋式上升才是常态。

“隆王”跌了,“宁王”也回档了2.74%,跌幅和昨天的特斯拉接近。

这几天,因为投资特斯拉而豪赚70亿美元的廖凯原在投资圈火了。

在去年年初,廖凯原在近乎失去一切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策略,继续买入特斯拉看涨期权,并用当时的获利,继续买特斯拉的股票。到现在,他已经是特斯拉公司第三大个人股东,大赚70亿美元。

这种对于赛道的坚持,算是到了极致了。一个赚大钱的人,肯定要历经磨难,还有一种超凡的执着,既要想得与普通人不一样,还要做得与普通人不一样。

今天虽然指数表现不行,但两市三分之二股票是涨的,中位数涨幅为0.6%,和昨天相比已经算是很暖的了。

昨天说周期股做空的动能收敛,今天周期股就很给面子。农林牧渔领涨,这个应该也不意外,属于大消费的范畴,达哥上个月提了好多次了。和商品期货市场也有关系,之前是“双焦”和黑色系领涨,如今轮动到了农产品。

从逻辑上也说得通,工业品价格上涨,最终也将传导至农产品中。因为农产品生产也需要成本,当前化肥、农药价格不断上涨进一步推升农产品生产成本。这是板块轮动思路和经济运行共振的作用。

元宇宙最近连续活跃,看了下显卡巨头英伟达,因数字货币、自动驾驶、元宇宙等原因,英伟达股价自10月26日跳空向上之后,已经是第6个交易日上涨了,市值达6600亿美元,成为纳斯达克第6大市值股,也使纳斯达克在历史上第一次囊括美股市值排名前七位的公司(微软、苹果、谷歌、亚马逊、特斯拉、Meta、英伟达)。

科创板、创业板以及北交所,显然也是这样的定位。今天的A股也模仿,GPU(景嘉微)、AI芯片(瑞芯微、国科微)、消费电子等,整体继续维持积极状态。

对于上证指数,达哥坚持昨天的观点。复盘了一下过去上证指数在关键点位的状态,如果在一个关键支撑位面前,要能守得住的话,通常是到了关键支撑位,像触电一样很快就会起来,这种守住的概率较大。

但如果到了关键位置,变成很黏糊的走势,就是黏在压力线附近做窄幅震荡,时间拖得越长,能支撑住的概率就会变小。

指数在不确定的时候,要坚守自己的交易规则,这个底线不能动摇。千万别侥幸,止盈止损点很重要,卖错了后面有机会再买或者减仓一部分,但是觉得别侥幸,因为一侥幸有时候一个大坑得好久才能填平。

昨晚留言区很多人说道达牛指的事,达哥觉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几个月达哥和极简投研社的高手们全力打磨了一套股市投教课程,帮助大家提高股市投资能力,达哥在这套课程中也贡献了一些自己20多年的投资心得。周日上线,敬请期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底线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