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发布短信小程序2.0,梦网科技助力5G消息发展

2021-11-02 22:44:34

11月2日,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在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发布“短信小程序2.0”产品。

“短信小程序2.0”是对现有短信小程序升级方案的探索,当前5G消息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终端覆盖不足、终端用户活跃不足、用户业务感知弱等问题,通过短信小程序(含CH5)补充覆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覆盖问题,但同时受限于回落链接形态存在点击率低、用户体验差等问题,5G消息的运营效果和市场价值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短信小程序2.0”的推出意在解决短信小程序“敢点敢用”的问题,从而助力5G消息的发展。

根据此前公开信息显示,梦网科技已中标"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2021-2023年内部业务场景短信小程序升级支撑公开比选采购项目"。梦网科技提到,“短信小程序2.0”的创新主要来自于企业愿景和客户价值双重驱动。一方面,随着5G消息商用步伐的临近,5G消息落地进入“深耕”新阶段,并带来行业应用的挑战。首当其冲的是5G消息要进入到企业以用户营销为核心的应用场景;另一方面针对5G消息发展应用阶段,推出当前阶段的“智慧解决方案——短信小程序2.0”,也驱动着梦网科技对5G消息应用场景的探索和深化运营;本次短信小程序升级方案聚焦于与终端厂商合作手机终端短信增强技术,减少短链展示和点击的步骤,将文本+链接短信无缝升级为可交互的富媒体信息,用户可以在手机端内直接体验,让非5G终端用户也能享受到丰富的信息服务,在大幅提升内容展示率和点击率的同时,也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推动5G消息应用生态建设上,梦网科技持续加强了与客户、伙伴进行产品创新、验证及推出基于应用需求与场景的联合创新解决方案。“短信小程序2.0”在能力升级上首先优化了短信小程序H5页面,透过提高消息的可读性及加强互动性、增加推广流量展示窗等,连接企业与终端用户双向互动;其次,支持直接复用微信公众号消息文案,操作运营更便捷;第三,在终端配合下,可支持打开快应用、H5、APP、快捷邮箱回复等10种交互方式,进行多种展示形式拓展,满足客户多重需求,帮助客户提升运营能力,加速成长。

在落地应用上,来自中移互联公司消息显示,其内部已有多个业务线的群发类场景接入短信小程序2.0,并针对数个省移动公司进行探索试点,下发10086服务账单、奥运会专题、时政新闻专题等测试内容,分省试点累计下发超过800万条,点击率高达10%以上且远高于传统短信链接点击率。

“短信小程序2.0”向行业展示了5G消息当前阶段的智慧解决方案,同时短信小程序在社交属性和功能上展现出的功能性有望为更多的行业伙伴、垂直客户提供巨大的市场探索空间。面向5G消息的持续推进,梦网科技也将持续以创新能力自驱,联合合作伙伴、客户,推出更多智慧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成长与行业发展。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梦网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