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帕金森“神药”断货折射用药难题:独家品种垄断,国产新药暂难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2 21:29:26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当帕金森病“神药”息宁再次出现一药难求时,帕金森病的用药缺口问题也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国内只有普拉克索(森福罗)的仿制药,近两年包括恒瑞医药、石药集团、齐鲁制药等多家公司的仿制药上市,帕金森病的临床用药还保持在进口药品垄断的局面。

国内某企业负责帕金森药物的市场总监李平(化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普拉克索进入集采后铺货很快,到目前为止,部分省份的采购量已经超过了当时的约定量。不过在其他可选的帕金森药物上,目前还没有上市的仿制药,即便是已经在研发阶段的药物,其数量和热度也远远不及肿瘤药等大病种的药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026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