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谁是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基金公司?每经2021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即将重磅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2 20:43:32

为了让投资者对基金品牌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每日经济新闻》在多年深耕基金行业的基础上,特推出一重磅创新项——《每日经济新闻》2021年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该榜单即将于下周一重磅发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公募基金发展23余年,管理规模超24万亿元,近两年管理规模更是猛增超10万亿元。

在行业发展过程中,诞生了一批有辨识度的基金公司,同时也越来越常听到投资者对某些基金公司称赞有加,口口相传的软实力背后,其实体现的正是基金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但目前全市场还未有一份关于基金公司品牌影响力的榜单,而为了让投资者对基金品牌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每日经济新闻》在多年深耕基金行业的基础上,特推出一重磅创新项目——《每日经济新闻》2021年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该榜单即将于下周一重磅发布。

榜单的三大看点

据悉,即将发布的这份全面展示基金行业品牌价值的榜单,不仅意义深远,而且看点十足。

首先,这是全市场第一份公募基金品牌价值榜,在此之前,公募基金还未曾有过一份全方位关注基金品牌价值的权威榜单。

此次榜单的发布,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公募基金已经发展到了可以品牌论道的行业体量,品牌已经成为了基金公司价值的体现指标。

其次,记者注意到,这份榜单囊括了所有公募管理机构,不仅是基金公司,还包括拥有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保险资管等机构。在这份榜单中,所有的公募管理机构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此外,该榜单还未发布即已被广泛关注的另一大原因在于,它的科学性。据记者了解,该榜单是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天相财富以及清博大数据公司,从基础实力(即规模实力)、投资实力、团队实力、牌照实力、创新实力、传播实力、ESG投资、投资者认可度、综合舆情、抗风险能力十大维度以及近30个子维度,对市场上所有公募基金公司进行整体排名。

也就是说,这份榜单完全依照客观数据结果排序,没有任何人工痕迹,也没有任何的主观因素干扰。公正、客观是这份榜单的核心逻辑。

详解评分结构

当然,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不少机构投资者以及很多普通投资者,也非常关注这份榜单的具体评分标准。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具体到评分方面,每家基金公司的最终分数都是由七部分构成,包括了基础实力得分、投资管理实力得分、团队实力得分、抗经营风险能力得分、市场影响力得分、创新实力得分和全业务牌照得分。

其中基础实力主要包括基金产品数量、产品线完善程度、公募基金总资产规模三部分;投资管理实力包括偏股Stutzer系数、债券Stutzer系数和盈利能力;团队实力则包括了六大项内容,分别为股份结构、公司团队情况、单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股权稳定性、公司高管变更以及基金经理变更情况。

另外,抗经营风险能力方面包括了内控及合规两大方面;市场影响力则包含了传播实力、市场认可度以及环境、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也就是在ESG方面的表现;创新实力主要考量基金公司的创新类产品数量;全业务牌照则是看基金公司业务牌照的数量。

整体而言,这份榜单对于基金公司品牌的考量,真正做到涵盖了基金公司从产品到投研,再到风控以及社会责任等各个维度,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个全方位展示基金公司品牌价值且含金量十足的榜单。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榜单的评选,一方面,能让老百姓更加认识到公募基金品牌的力量,认识到好品牌公司的价值,认识到好品牌公司的产品,并进一步通过品牌价值的参考,找准自己的投资方向;另一方面,也希望助力基金公司品牌价值的建设,凸显基金公司的品牌价值,更好地输出基金公司的品牌形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