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上海迪士尼66460人均为阴性,游客边看烟花边做核酸,央视:这个夜晚不太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2 08:56: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在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下,2021年10月30日、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相关人员以及场所防疫排查工作推进顺利。

截至11月2日8时,共筛查相关人员66460人次,采集相关环境等样本1016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

据央视新闻,10月31日晚上6时左右,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通告,接外省市协查通报,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从即刻起停止游客进入。所有已在乐园的游客在离园时需要在出口处接受核酸检测,此时园内仍有上万名游客和工作人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不到两小时,新的核酸检测点很快就绪,分流人群,同时发布中英文通告,乐园内的部分游乐设备临时性停止运行,针对可能出现人员密集情况的餐厅、洗手间实施限流,包括烟花在内的户外演出继续举行......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医护人员和民警埋头工作,游客们有序配合。上海迪士尼的现场处理中,烟花没停还在继续燃放,一方面缓解了游客的紧张情绪,同时也分散了大量人流,缓解了门口核酸检测的部分压力。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由于现场有很多小朋友,其中不少又是第一次做核酸,面对小朋友的不安和哭闹,现场的医务人员也是格外耐心。

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也临时封站了,为了让做完检测的游客顺利回家,上海迅速派出220辆公交车转送游客。到晚上11时30分左右,迪士尼园内游客接受核酸检测后已经基本离园完毕。游客全部走后,现场民警和疾控人员继续为园内职工的核酸检测提供保障。

精准防控高水平,这个夜晚不太冷

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紧急闭园后的迪士尼乐园里秩序井然。头顶是徐徐绽放的绚烂烟花,眼前是缓缓流动的检测队伍,在漫天烟花下做核酸,被网友誉为“2021名场面”的这一幕,也必将是几乎每一位亲历者的年度难忘记忆。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精准防控,说来容易,要落到实处,殊为不易。准确的判断力,快速的执行力,充足的预案推演,强大的资源调度等等,固然缺一不可,然而重中之重还是,在以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目的的防控过程中,注入带着温热的人文关怀,让群众的感受和需要得到了充分的尊重与照顾。

发生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里的这次应急处置,举措科学,从容不迫,当地在疫情防控方面高超的组织管理水平可见一斑。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烟花满天,象征着疫情的阴影终将被努力所驱散,它温暖了园内的上万游客和工作人员,温暖了上海的夜空,也温暖着当前还在与疫情做斗争的每一个地方的人们。烟花易冷,上海迪士尼的这个夜晚不太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发布”、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