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配合流行病学调查,万圣夜上海迪士尼紧急关闭 游客离园需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31 21:33:54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31日傍晚,上海迪士尼乐园突然发布消息称,接外省市协查通报,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从即刻起停止游客进入。

一位事发时尚在园内的游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已分区封闭,滞留在园内的游客正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检测完毕就能离开。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不仅是周日,又恰逢西方传统节日万圣夜,上海迪士尼为此准备了特殊活动,因此有网友自嘲是“Cosplay了倒霉鬼”。此外,从入园游客的数量上而言,今天也要比平日更多,上述游客也表示是特意预定了今天入园的门票。

根据小红书博主“出前一丁”发布在网上的信息,她和朋友在31日下午5点左右正打算离开迪士尼园区时,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5点半左右,现场有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陆续进入园区并开始为现场游客做核酸检测,在检测完成后该博主顺利离开了园区,并不需要原地等待结果。

记者还从一位李姓游客发布在微信群内的视频及照片中看到,在6点左右,园区门口处已经有大量游客滞留,正在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有网友估计要让全部游客都做完核酸检测可能要等到半夜。

此外,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交通指挥中心消息,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迪士尼站已临时封站,并特别提醒涉及健康观察的游客和人员,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在健康观察期内请勿搭乘公交和地铁出行。

晚上7点许,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接外省市协查通报,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请2021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等)报告,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

此期间所有入园人员进行2天闭环管理和12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其间分别于第1、2、7、14天进行4次核酸检测,前两天暂时不返工返校,留在家中,非必要不外出。待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继续做好后续12天自主健康监测。其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应立即全程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在通知发布后,上述博主也更新动态称,目前已请了第二天的假去做第二次核酸检测,并将自觉居家隔离。

记者注意到,在各大社交平台有大量网友发帖称已经预定了近期游览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针对这部分游客,迪士尼官方表示将为所有受此影响的游客发布退换票的相关信息。关于更进一步的信息,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致电迪士尼客服,电话均提示忙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996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