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干货!三位“翻倍基”操盘手这样看年底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31 19:04:07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共有4只基金收益率实现了翻倍。周末,Z哥给大家分享一下目前“翻倍基”的基金经理是如何看后市的。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本周,10月行情收官,2021年也即将只剩下最后两个月。10月沪指小幅回落,但创业板指数却在宁德时代创新高的带领下,出现了超过3%的涨幅,整个10月,新能源板块再次成为市场主角。

而本月,市场一个重要的看点是,公募基金和上市公司都完成了三季报的披露,主力机构的调仓脉络已经逐渐清晰。那么,截至目前,今年的顶尖基金经理如何看第四季度的行情?

周末,Z哥给大家分享一下目前“翻倍基”的基金经理是如何看后市的。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共有4只基金收益率实现了翻倍。其中,韩广哲管理的金鹰民族新兴混合收益率104.59%,暂时位居第一。王睿管理的信诚新兴产业混合以103.65%的收益率暂时排名第二。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公用事业和前海开源新经济也都实现了翻倍的收益,暂时排名第三、第四。另外,杨宇管理的长城行业轮动今年收益率97.14%,暂时排名第五,也具备翻倍的潜力。

韩广哲:或有高低切换

先看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在第三季度的调仓情况。

今年第三季度,金鹰民族新兴混合的规模增长了166.8%,从3.95亿增加到了10.54亿。继续围绕光伏、锂电等新能源产业布局,主要增仓了天赐材料、阳光电源、隆基股份、天合光能、东方盛虹等;减仓了半导体的北方华创、疫苗股智飞生物等。

对于后市,韩广哲公开表示,三季报发布后,结合11月、12月美联储taper,以及经济的后续定位,观察市场是否存在贝塔方面的风险,看是否对组合配置进行调整。

谈及后市,韩广哲认为,四季度美联储缩减购债,或者提前加息,引发市场担忧。我国7月份有一次降准,等到四季度的经济会议召开之后,今年经济情况的总结,以及明年的大致安排,都会更加清晰。

目前市场以及经济可能将会稳定在一个区间内,不会出现持续向上或者向下的情况;股票市场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股票,会有调整压力;前面调整较多的品种,可能会有一些风格上的均值回归,阶段性表现可能较好。

展望明年,根据不同经济情况来对市场进行预测,在经济较好和一般的情况下,股票市场在政策层面不利的因素较多,如果经济恢复较差,且外围经济不好,甚至外贸有压力的情况下,政策环境会相对宽松。目前来看,明年的形势还不算特别清晰,仍需观望。

看完韩广哲的观点,现在我们是否会对那些近期涨幅较大的新能源板块个股有些担忧呢?其实转念一想,对于那些近期表现非常低迷的优质公司,说不定到最后两个月,又会有均值回归的机会?总之,行情好的时候不要太贪婪,行情差的时候,也不要太悲观。

王睿:注重高性价比标的

王睿管理的信诚新兴产业混合,不论是中短期还是长期,都有很不错的表现。近3月18.88%,近6月93.42%,今年103.65%,近2年349.41%,近3年482.81%,业绩排名都在前列。

今年第三季度,信诚新兴产业混合的规模也是爆发式增长,从15亿增长到近100亿。从三季报公布的持仓情况来看,王睿的操作非常具有攻击性,富临精工、杉杉股份等重仓股表现非常突出。

对于后市王睿在三季报中写道:我们继续以景气、格局、估值三个维度为核心构建组合,在光伏、新能源车、清洁能源发电、输配电设备等细分领域寻找投资机会。我们将持续寻找以能源变革为核心的泛制造领域具备较高性价比的标的, 以努力实现净值的长期稳健增长。

实际上,在今年9月,信诚新兴产业混合的净值一度出现过比较明显的回撤,但10月12日之后,净值又快速回升。看得出来,基金经理的及时调整应变能力还是非常突出。

崔宸龙:坚定看好新能源

此前,Z哥跟大家分享过,崔宸龙是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新锐基金经理,由于坚定看好新能源板块,他管理的两只产品今年也迅速成为市场主角。和前面两位基金经理不同,他不仅在A股市场表现突出,同样在港股市场中也挖掘到了大牛股。在港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今年,他在第三季度敢于重仓买入华润电力、比亚迪股份、华能国际电力、中国电力、中广核能源、新天绿色能源几只港股,也使得他和其他的基金经理有些不同。

另外,崔宸龙管理的两只产品,持仓个股也有明显的差异,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倾向于电力能源,而前海开源新经济则更加偏重于新能源。

崔宸龙在三季报中表示,整个人类社会目前处于能源革命的重大转折点上,光伏和锂电池作为能源革命的生产端和应用端的代表,在此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因此我们坚定看好围绕人类社会能源革命这一核心主线的投资机遇。通过深入研究具体细分领域和标的情况,结合在这个大趋势下的最新科技进展,我们主要投资了具有较好投资前景的标的和细分行业,力争通过优选标的来紧跟历史发展趋势。同时我们也会定期自下而上寻找具有明显投资机会的个股进行布局,在一定程度上平衡短期波动。新能源运营商开始其商业模式的改善,中长期增长的确定性较高,相对于制造端,其渗透率更低,经营稳定性强,未来的发展空间大,我们会关注新能源运营企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3季度行业整体表现较好,基本面保持了快速的增长,短期不排除波动加大的可能性,但我们将会继续坚持上述的投资主线,在市场波动中坚持长期投资理念,陪伴行业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在其他的行业中,我们也会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从基本面 出发,力争挖掘出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机会。

同时也希望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坚持长期投资理念,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进行短期的、盲目的投资,避免不必要的亏损。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658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