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产业互联网是当下建筑产业数字化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31 17:23:5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30日至31日,“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1·企业家百人论坛”在杭州举行。期间,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发表主题演讲。

“人类社会正经历一场百年难遇的大变局,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数字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了深水区,从消费端向产业端延伸。”刁志中表示,产业互联网不是对消费互联网的替代,而是从以产业链里需求侧消费环节为主,延伸到研产销服的全价值链,从供给侧出发,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服务,产业互联网强调数字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刁志中介绍,建筑产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也面临着生产效率低、资源浪费严重等突出问题,迫切需要转型升级。

在刁志中看来,“高质量发展”是建筑产业转型的内在诉求,其发展方向是要达到工业级的精细化水平,通过全产业的转型升级,将原有靠大量投资进行的规模化增长模式转变为靠价值创造来驱动发展的新模式。作为数字技术与建筑产业有效融合的“数字建筑”,是建筑产业互联网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引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