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数说机票|深圳飞北京票价同比大涨超50%,这些热门旅游城市航线最低不到1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9 23:00:19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制图 帅灵茜    每经编辑 梁枭    

出门打“飞的”,怎么走最省钱?

自2021年10月起,《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国内领先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运用平台大数据及专业分析能力,特别推出数说机票系列榜单,包括“公商务干线票价涨跌榜”“公商务干线省钱榜”“热门旅游城市票价涨跌榜”“热门旅游航线捡漏榜”及“热门旅游航线省钱榜”五大榜单,跟踪主流航线票价走势,展现民航出行的实惠之选。

10月第2周(10月11日至17日),有哪些航线迈入省钱TOP10?又有哪些航线票价出现抬头趋势?且看本期排行榜。

21座热门旅游城市中,喀什、张家界、舟山等8座旅游城市的票均价同比下降,厦门、遵义、西双版纳、青岛、大理等13座旅游城市的票均价同比上升。此消彼长,张家界取代去年同期时的西双版纳,成为票均价最“便宜”的旅游目的地。

同时,拉萨、喀什和三亚依然占据着最“贵”票均价头三名的位置。

21座热门旅游城市,最低票价都可以达到150元以下(含150元)。其中,重庆、桂林、珠海等10座旅游城市的省外到港航班中出现百元以下机票。如果从西安出发,以重庆为目的地,航班票价最低只需要31元。

21座热门旅游城市中,重庆、桂林、青岛等9座旅游城市的省外到港航班中出现1折以下的机票。从折扣力度来看,一架从西安到重庆的航班凭借0.3折的最低折扣,位居热门旅游航线省钱榜榜首。

上饶是唯一最低折扣在2折以上的旅行目的地,与其他城市到港航班的最低折扣相比,以上饶为目的地的机票折扣力度相对更小。

北京与上海、广州、深圳的对飞航线票均价普遍上涨。其中,北京与深圳的对飞航线票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50%以上,成为这一周的最“贵”航线。

与此同时,成都与北上广深的对飞航线票均价几乎全部下跌。民航专家綦琦表示,这或与成都天府机场通过降价吸引客流有关。

北京与上海之间的单程航班最低只需150元,这一数字为10月第2周公商务干线中的最低票价。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海与广州的对飞航线不仅平均票价明显下跌,还刷新了票价折扣记录,最低折扣双双降至1折以下。

*数据说明:本榜单选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这5座城市的对飞航线为公商务干线;重庆、西安、杭州、舟山、昆明、大理、西双版纳、青岛、大连、厦门、珠海、三亚、北海、桂林、张家界、贵阳、遵义、喀什、敦煌、拉萨、上饶这21座城市为热门旅游目的地。票价统计范围为当周出行、近3周内预订的经济舱机票,价格为支付订单成交价,不含基建燃油等费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975293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航 机票 航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