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布重要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9 00:03:17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28日晚间,中国电信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签订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公告。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中国电信称,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541号)核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以下简称“本次A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4.53元/股,发行数量如下: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本次A股发行的发行规模为10,396,135,267股;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后,额外发行178,635,111股,最终发行规模为10,574,770,378股。

本次A股发行最终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790,370.9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约38,808.69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约为4,751,562.29万元。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前后所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分别出具了“德师报(验)字(21)第00397号和第00398号”《验资报告》。公司对上述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并于联席保荐机构、存储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的签订情况和全资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开立情况

公司于2021年9月29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注资、提供借款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全资子公司注资、提供无息借款,建设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以下简称“云网项目”)及科技创新研发项目(以下简称“科创项目”),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3.3亿元。详细情况请参见公司于2021年9月30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注资、提供借款实施募投项目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2021年9月30日,公司使用本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向公司全资子公司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310,000万元,全部作为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增注册资本,用于实施云网项目及科创项目。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公司于2021年10月28日与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

存放募集资金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对公司、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席保荐机构及开户银行的相关责任和义务进行了详细约定。

截至2021年10月27日,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开立及存储情况如下: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