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纳指涨幅扩大至1%;煤炭现货市场价格专项督查组在大同市、天津市开展督查;捷佳伟创Q3净利润同比降近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8 22:55:20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煤炭现货市场价格专项督查组在大同市、天津市开展督查

每经AI快讯,按照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统一部署,10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在山西省大同市、天津市开展煤炭现货市场价格专项督查。本次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暗访组前期调查出的一些线索,对煤矿涨价、违规存煤场所等问题进行督查。下一步,督查组将对随意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打击,确保煤炭现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央视)

2丨整点投资 | 纳指涨幅扩大至1%

每经AI快讯,美股高开高走,纳指涨幅扩大至1%,科技股多数上扬,特斯拉(TSLA.O)涨超3%,苹果(AAPL.O)涨2.4%。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前值 8.10%,预期 0%,公布 -2.3%。

美国天然气期货跌幅收窄至4.2%,此前公布的EIA天然气库存数据符合预期。

3丨农业农村部:全力推进水产种业振兴行动开好局 培育壮大龙头企业

每经AI快讯,今日,农业农村部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全国水产种业振兴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各地要明确新任务,采取有力举措,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增效益,落实水产种业振兴行动五大行动任务。重点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强化育种创新攻关,提升良种生产能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强化种业市场监管,全力推进水产种业振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为保障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农业农村部网站)

4丨捷佳伟创:第三季度净利润1.42亿元 同比下降29.64%

每经AI快讯,10月28日,捷佳伟创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22亿元,同比下降5.87%;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下降29.64%;归母扣非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23.29%;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5丨日媒:福岛核电站阻挡核污水的冻土墙异常升温

每经AI快讯,9月中旬以来,日本福岛核电站用于阻挡核污水的“冻土墙”出现异常升温,多处本应维持在零下的区域,温度都超过了0度,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10度。针对升温原因,东京电力称,有可能是排水管道出现裂缝并漏水所致,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东电还表示,此次漏水未对冻土墙的功能造成影响。福岛核电站在2011年发生爆炸,由于当地有大量地下水流过,这些水会变成带辐射的污水。2014年开始,东电开始建设冻土墙,具体做法是将零下30度的液体通过地下管道流入土壤中,意在通过冻住核电站周边的土壤,防止地下水流入形成新的污染水。(中新网)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