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只进不出、全员测核酸!北京朝阳明天第一城6号院临时管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8 21:50:03

每经编辑 杜宇

北京朝阳区立清路第一社区居委会发布通知:因疫情原因,立清路第一社区明天第一城6号院小区1号楼、3号楼自2021年10月28日14:30分起实施临时管控,具体措施如下:

一、小区大门实施临时管控,所有人员、车辆只进不出。

二、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三、管控结束时间及其他管理措施等上级通知,再行通知。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25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佟立志公布了5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

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北京市采取了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手段,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第一时间就加强院感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派出多个检查指导组,深入各医疗机构现场检查指导。各医疗机构及时成立防院感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主抓院感防控,在人员配备、物资保障、院内管控等方面实施科学调配,保障了院感防控各项要求有效落实。

二是强化预检分诊制度落实。严格筛查来自报告阳性病例地级市的来京就诊人员,采取行程询问、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把好预检分诊第一道关口。

三是强化首诊负责制。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对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患者,严格执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严格按照闭环管理转运流程,将其转至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

四是强化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全员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措施,动态掌握人员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管控。

五是强化执业活动管理。严格医护人员外出执业活动,通过院际远程会诊、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会诊和交流,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

六是强化探视和陪护管理。严格落实探视陪护制度,加强保洁和护工等人员管理,增加临床护理力量,做到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