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又一监管政策落地背后 三大上市互联网医疗平台今年股价已“腰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8 20:24:16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从今年初到10月28日收盘,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和平安好医生的股价均已腰斩。

10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内容涵盖互联网诊疗的医疗机构监管、人员监管、业务监管、质量安全监管、监管责任等多个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意见稿》中,以药养医、AI技术代替医师接诊等现象被明令禁止。

有业内人士表示,《意见稿》中的相关规定在一定程度上将互联网诊疗将与药品销售行为相“隔离”,避免互联网诊疗平台成为处方药营销工具。但目前的互联网医院几乎没有将服务变现的能力,因此亏损是普遍局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