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岭药业前三季度营业收入81.12亿元,同比增长25.81%

2021-10-28 18:12:40

10月28日晚间,以岭药业(002603.SZ)披露了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12亿元,同比增长25.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4亿元,同比增长20.43%,超去年全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40%,较去年同期增长1.22个百分点。

营销方面,公司始终坚持以学术推广为中心,依托现有产品线,不断整合内外部资源,优化销售管理模式,强化销售团队专业化建设,持续推进营销体系优化升级。得益于“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心脑血管产品实现加速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此外,公司二线品种受到公司学术品牌和社会品牌持续提升以及营销体系优化升级,实现高速增长。

研发方面,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支出5.38亿,同比增长37.86%,高于营业收入增速,显示出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发产出效率也持续提升。中药方面,公司强化中医理论、人用经验、临床试验“三结合”的中药注册审评证据体系打造,延续中药研发核心理论优势和系统研发优势,不断丰富中药品种研发阵列。公司治疗失眠症的专利新药益肾养心安神片已于9月获批上市,此外治疗轻、中度抑郁症的苏夏解郁除烦胶囊已于3月份报产,公司在神经系统领域有望实现突破。此外,小儿连花清感颗粒获批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公司还引进了乳结泰产品,丰富了产品管线,填补了妇科产品领域的空白。化药方面,一类新药苯胺洛芬完成CDE公示进入临床三期,有望成为公司获批的第1个一类化药新药。

平安证券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在抗病毒领域具有扎实的客户基础,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二线产品正处于扩展市场的阶段,销售稳定增长。东兴证券则认为,公司基于独家络病理论构建了心脑血管系列产品和连花清瘟系列产品等中成药大品种核心产品线,二三线产品亦布局丰富,渠道销售和终端推广能力亦为公司的独特优势,当前公司销售人员按产品线进行架构调整已经完成,销售人员数量大幅扩张,终端覆盖细化以及基层市场拓展有望促进全线产品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岭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