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横盘整理一年多!这个板块被机构看上,刚有基金买了8亿进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9 13:01:26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安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1.2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沪指早盘小幅震荡,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幅扩大至1%,科创50指数涨超2%。概念题材活跃,元宇宙板块走强,中青宝、天下秀等涨停;消费板块的乳业、食品、白酒等继续回暖,新乳业等封板;券商板块盘中有所拉升,但部分个股跌幅仍比较明显;新能源方向补跌,光伏、风电、储能等板块集体回调。总体上个股迎来普涨,两市超3300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000亿元。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安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1.21%。

刚建完仓上市科创50就大涨


华安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

(交易代码:588280;场内简称:科创50ETF华安)

科创50ETF华安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8.6亿份,截至2021年10月2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9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0.00%。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0月22日,前十大重仓股中,中芯国际、金山办公、中微公司和传音控股占净值比均达到1%及以上;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仅嘉元科技、天奈科技分别上涨了116.36%和23.01%,其余8只个股均出现下跌,中微公司跌了23.03%。

科创50ETF华安跟踪标的为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指数代码为:000688),该指数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0月28日,最新收盘报1356.37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0.69%。不过今日上午,科创50指数大涨逾2.2%。

 

公开资料显示,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反映最具市场代表性的一批科创企业的整体表现。

资金大量流入科创板

科创50指数自发布以来,在1300点~1400点区间横盘整理已有1年多时间,但资金却在持续净流入。

目前两市有7只ETF上市跟踪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规模较大的是科创50ETF(588000)和科创板50ETF(588080),规模分别为224.71亿元和112.36亿元,年初至今份额分别增加了72.7亿份和34.87亿份;而科创板ETF、科创50ETF基金的份额,自年初至今则分别减少了12.58亿份和7.84亿份。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资金仍是大幅净流入科创板,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两只规模较大的ETF今年以来合计净流入资金约156亿元。

跟踪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的7只ETF

有券商认为,三季报落地使得科创板配置价值显性化,产业线索在于半导体。复盘发现,三季度往往使得结构牛市清晰化,也即成长赛道的配置价值显性化。具体来看,2019年半导体结构牛市,自8月开始明晰,边际驱动在于中报和三季报的连续确认;2020年新能源结构牛市,自10月开始清晰,边际驱动同样在于中报和三季报的连续确认。站在当下,随着三季报逐步落地,新一轮结构牛市将开始清晰,综合产业背景、估值水平和基金配置,我们认为,新一轮结构牛市将是半导体引领科创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50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