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的个人财富,就能挽救4200万人的生命”!马斯克刚成为“史上最富有的人”,就被联合国官员“点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8 06:21:4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人红是非多!

10月27日,据海外网援引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消息,近日,特斯拉股价大涨,该公司市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财富跃升至近3000亿美元,成为福布斯统计史上最富有的人。多家美媒预计,随着特斯拉股价上涨的强劲势头,马斯克的净资产有可能会飙升至新的高度。不过,马斯克刚刚喜提“史上最富有的人”名号,正好就被cue捐款了。

埃隆·马斯克(海外网)

据环球时报报道,“他2%的财产就能解决全球饥荒!”近日,联合国高级官员向个人企业家发出“求富济贫”的声音,呼吁特斯拉创始人、全球首富埃隆·马斯克等亿万富豪“救救饥民”。受新冠疫情与气候变化影响,世界多地面临严峻的粮食危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称,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署长戴维·比斯利26日参加CNN访谈节目,并对粮食危机问题发表看法。他表示,在新冠疫情及气候变化等多重危机的共同作用下,世界很多国家都会“被饥荒找上门”,而人道救援组织对此深感“有心无力”。比斯利直言:“我不知道去哪里搞这么多粮食。我们现在面临燃料和资金短缺,发不出工资、也没法调动运粮车。”

比斯利呼吁马斯克这样的超级富豪能站出来提供“一次性援助”。他表示:“只要60亿美元左右就能挽救全球4200万人的生命……如得不到协助,他们就会死。”CNN称,马斯克的净资产约为2890亿美元,60亿美元仅为其个人财富的2%;比斯利也表示,60亿美元只是马斯克上周“单日财富增长数字”而已。他还称,如有必要他可以安排一场行程,带亿万富豪到贫困地区看看当地的真实情况。

据WFP在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阿富汗一半的人口——2280万人面临一场饥饿危机,大规模的失业和流动性,意味着这个国家正走向一场人道主义危机的边缘,320万5岁以下儿童处于风险之中。据WFP估计,在埃塞俄比亚的提格雷地区,也有520万人急需食物救助。

比斯利指出,WFP在中美洲干旱走廊也为很多人提供着食物。当地气候一直在变化,同时遭遇着越来越暴虐的飓风和闪电式的洪灾,对人民生活造成了灾难性后果。拜登政府上周发布的一系列新报告也提出警告称,气候变化的影响非常广泛,将给所有政府都造成问题。这些报告中,美国政府还详述了气候变化如何推动中美洲干旱走廊的人口迁徙。

面临如此严峻的现状,WFP等人道组织在向这些地区输送物资方面也遭遇困难。比斯利在一系列采访中反复强调:“我不知道难民们从哪里获得食物,而我们也已经没有燃油,工作人员全部免费在工作,我们也没钱让运输物资的卡车抵达这些需要救援的地区。”

本月19日,比斯利就在推特向马斯克“喊话”,一方面恭喜他夺得世界首富,另一方面呼吁他捐款。推文称:“为庆祝你的胜利,我方现为你提供一个毕生难求的机会——用66亿美元拯救4200万人。这项邀请很快会过期,毕竟人命关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海外网(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