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机构看过来,成都举办政策解读专场培训会,详解这项“新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7 21:42:19

◎10月26日,成都市成功举办《成都市关于促进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专场培训会,旨在帮助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机构更好地了解政策、使用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成都市促进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的新政前脚刚落地,官方政策解读培训就紧跟着后脚而来。

10月26日,在《成都市关于促进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专场培训会上,面对来自各领域的近百家投资机构与金融服务机构,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进程的推进,投资基金业的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成都市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壮大,成都市于2021年10月18日起正式施行上述措施,有效期为4年。

该措施从鼓励集聚发展、支持增强实力、改善办公条件、奖励经营贡献、促进人才吸引等多个层面作出规定,对落户成都的公募基金管理机构机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进行奖励和补贴。其中,在成都市新注册的公募基金管理机构将按照实缴资本1%获得一次性奖励,最高可达4000万元。

本次政策解读专场培训会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发展服务区承办,成都金融业联合会牵头执行,旨在帮助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机构更好地了解政策、使用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使基金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近日,成都已实现公募基金牌照零的突破。10月22日晚间,华西证券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核准设立华西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西基金”)的批复。批复内容显示,华西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成都市,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基金 私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