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复星医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3.8% 拟对外收购以丰富疫苗管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7 21:20:06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6日晚间,复星医药(600196,SH)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复星医药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0.48亿元,同比增长22.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65亿元,同比增长43.80%。

单季度来看,复星医药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96亿元,同比增长25.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2亿元,同比增长41.62%。

对于净利润的增长,复星医药在报告中称主要原因包括:汉利康、汉曲优、苏可欣等新品继续放量,推动收入增长、产品结构优化;复必泰(mRNA新冠疫苗)港澳台地区的贡献;持有的BioNTech等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

此外,复星医药还在三季报中披露了旗下几款重要产品的最新进展: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即BNT162b2)在港澳地区的政府接种计划持续进行,向中国台湾地区的销售于7月签约后,已于9月下旬启动供应和接种。截至10月24日,该款疫苗在港澳台地区累计接种超过970万剂。

CAR-T治疗药物阿基仑赛注射液(商品名:奕凯达)第二个适应症(用于治疗接受过二线或以上系统治疗后复发或难治性惰性非霍奇金淋巴瘤)已于2021年8月被国家药监局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

斯鲁利单抗注射液(即重组抗PD-1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徐汇基地生产线于2021年9月通过GMP现场检查,其第二个适应症的药品注册申请于2021年9月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在复星医药发布三季报后,包括国金证券、浙商证券、国联证券、光大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纷纷给出买入/增持的评级。但资本市场却对此并不买账,10月27日收盘,复星医药下跌2.32%,收于49.73元/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三季报的同日,复星医药还公告称,为丰富本集团疫苗产品管线,在已有的病毒性疫苗产品基础上,拓展细菌性疫苗产品储备,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拟以现金和所持大连雅立峰100%股权(大连雅立峰系病毒性疫苗研发生产企业)作价控股收购安特金(细菌性疫苗研发生产企业)。

本次收购完成后,复星医药产业将持有安特金约73.01%的股权,并通过安特金持有大连雅立峰100%的股权。

据了解,安特金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地为四川省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法定代表人为赵光辉。安特金是一家专注于细菌性疫苗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拥有多糖-蛋白多价结合专利。

目前安特金尚无已上市产品,其在研产品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处于Ⅰ期临床试验,24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冻干24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