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望京冒牌房东突然失联,有互联网大厂员工受骗 律师:平台应审慎审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7 17:03:26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梁枭    

连日来,有租客在网上反应,望京一冒牌房东跑路,其从多个中介平台租房,再以年租低价的方式转租,有近两百名租客被骗。“我们统计了一下,之前统计到150人左右的时候,(受骗金额)大概都有600多万,现在接近200人的话估计有近千万了。”有租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对此,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认为,该事件中张某作为房屋中介,套取下游租客租金,并虚构将租金交付房东事实,卷钱跑路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已经违反了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涉嫌构成诈骗罪。同时,付建认为,中介平台将房屋批量出租于同一人时,就应当对可能存在的转租行为审慎审查,在明知租客转租时,就应当履行监管义务,否则应当承担监管不力等责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租房 骗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