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董承非“告别季”依然维持低仓位运作,两只基金累计净赎回近60亿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7 13:56:35

已离任的兴证全球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其此前管理的两只基金于近期披露了3季报,记者注意到,在董承非的“告别季”中,依然维持了低仓位运作。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已离任的兴证全球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其此前管理的两只基金于近期披露了3季报,记者注意到,在董承非的“告别季”中,依然维持了低仓位运作。

另外,在三季度两只基金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赎回,累计净赎回接近60亿份,其中兴全趋势投资混合被赎回了78.17亿份,不过同时获得了约34.82亿份的申购,净赎回约为43.35亿份,而兴全新视野被赎回了约16亿份。

基金出现明显的净赎回

作为管理基金近15年的“老将”,董承非在基金经理位置上的卸任,让不少投资者感到非常可惜,有投资者表示:“以后再也没有董承非概念股了。”

在离任之前,董承非还在管的基金有两只,分别为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和兴全新视野,这两只基金的三季度,也成为了董承非的“告别季”。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告别季”中,董承非依然选择了低仓位运作。具体来看,兴全趋势投资混合的股票仓位从2季度末的63.22%小幅提升到了3季度末的65.35%,依然低于7成。

单纯从数字来看,看起来好像是有加仓,但实际上如果从基金的规模而言,则并非如此,三季度,该基金被赎回了78.17亿份,虽然同时获得了约34.82亿份的申购,但净赎回依然达到了43.35亿份。

所以从基金整体规模来看,是出现明显下降,叠加行情的影响,该基金的净值规模从2季度末的约384亿元降到了3季度末的约333亿元。

前十大重仓股方面,前两位其实也是出现了持股数的明显下降。其中三安光电的持股数从2季度末的约1.08亿股减少至3季度末的约9882万股,紫金矿业的持股数从2季度末的约3.39亿股降到了3季度末的3.06亿股。

不过也有部分个股的持股数出现了增加的情况,比如欧派家居、妙可蓝多等,另外,还有部分重仓股出现了调整,相比于2季度末,3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增加了鼎龙股份,减少了紫光国微。

继续维持低仓位运作

再来看另一只基金——兴全新视野,这是一只发起式的定开基金,也是一只同样百亿级的基金。

在过去的三季度,董承非对于这个基金的股票仓位,控制得还要低,三季度显示,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仅有53.56%,比2季度末的57.07%还低一些。

而且这还是在基金出现比较明显赎回的情况下,仓位继续下降。数据显示,该基金在3季度被赎回了约16亿份,份额规模从期初的约120.5亿份降到了期末的约104亿份。

重仓股方面,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其实和兴全趋势投资混合有很高的相似度,配置主要也是集中在三安光电、紫金矿业、海康威视、万科A、保利发展等个股上,比较明显的变化是,中国神华退出了前十大,而宋城演艺新进到前十大。

在三季报中,董承非也再次分享了其对于市场的看法,在兴全新视野中,他表示:“三季度市场受全球疫情等因素波动影响,各行业运行面临较多扰动。在流动性整体较为充裕的背景下,A股市场持续活跃,结构波动和分化进一步加大。前期具备估值溢价的中长期价值品种随着经济预期边际下调而伴随的短期基本面压力,股价出现了加速回调,同时,短期边际趋势向好的子行业表现十分突出,市场向着淡化长期估值注重短期边际变化的方向演绎。”

“基于对市场估值水平和企业高盈利水平持续性的担忧,仍然将权益类资产配置比重维持在相对同业较低的水平,同时在短期景气度高涨估值较贵的方面则参与甚少。仍然以为投资者创造合理的中长期价值为宗旨。” 董承非进一步说道。

另外,在兴全趋势投资中,董承非团队还说道:“基于对宏观经济的审慎以及股票市场连续上涨后存在的估值压力,在三季度,组合基本维持了上半年较低的仓位和相对稳健的配置结构。以前景广阔的成长股为核心,以价值低估的硬资产及资源品行业为底仓。组合整体保持了较低的换手率,在结构切换加剧的市场,以相对稳定的结构,看重长期的回报,力争在相对有限的回撤风险下争取合理的收益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5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