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正式卸任德国总理!俄媒发现“小插曲”:仪式上默克尔忘记合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7 09:28:1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海外网综合“今日俄罗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在默克尔政府卸任仪式上,向默克尔递交了任期结束通知,默克尔正式卸任总理。

报道称,施泰因迈尔对默克尔大加赞赏,并感谢她为德国人民所做贡献。施泰因迈尔同时将任期结束通知交给了德国副总理奥拉夫·朔尔茨、默克尔政府的其他部长和总理府部长布劳恩。

报道指出,在下一任总理获得任命前,默克尔将继续行使总理职责。

德国新一届联邦议院10月26日首次召集,现年53岁的社民党议会党团副主席贝尔贝尔·巴斯当选为新议长。根据德国法律,现任政府应在新一届联邦议院首次召集的日子卸任,成为看守内阁。

另据环球网,根据俄新社公布的视频,默克尔在接过施泰因迈尔的通知后,直接返回自己的座位。经施泰因迈尔提醒后,她立刻站起身合影。这一“小插曲”引来在场人员的笑声。

施泰因迈尔提醒默克尔合影(图片来源:俄新社视频截图)

据报道,施泰因迈尔在仪式上对即将离任的默克尔大加赞扬,称默克尔执政时期是“德国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时期之一”。他还表示默克尔执政时期“定义了德国在世界上的形象,也定义了一代德国年轻人的形象”。同时他也提到,默克尔的任期充满了危机和挑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俄新社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