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今日结束募集,易方达、汇添富两只产品或超80亿元募集上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6 20:20:25

10月22日正式开卖的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今日结束募集,据记者最新获悉,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认购金额或都超过了80亿元的募集上限。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10月22日正式开卖的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今日结束募集,据记者最新获悉,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认购金额或都超过了80亿元的募集上限。

两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或超募

刚刚于不久之前获批的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10月22日集体开卖,并于今日结束募集。

从发售公告来看,4只基金都设置了80亿元的募集上限。而据记者最新了解,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认购金额或都超过了80亿元的募集上限。

有渠道人士今日上午就已经表示:“根据最新募集情况,易方达在首批4只A50产品中规模领先。”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据我了解,易方达的那只规模在85亿左右,汇添富那只规模在83亿左右。”

如果按照这个规模的话,那么这两只基金都将启动按比例配售,不过配售比例都会比较高。

而据记者进一步了解,此次4家公司对于这只产品其实都还是非常重视,比如在激励方面,上述渠道人士透露:“这次四家基金公司给的激励都是一样的。”

此外,汇添富今日还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决定出资2亿元认购该基金。

汇集“茅指数+宁组合”龙头

据悉,MSCI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的简称,其所开发的MSCI系列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2021年9月,MSCI正式发布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产品,追踪50只通过沪深港通交易的A股股票整体表现。

该指数采用了行业均衡视角选取龙头企业,其特色为在聚焦大盘蓝筹股的同时,让行业布局更为均衡。该指数广泛覆盖11个行业,每个行业选取权重最大、具有代表性的两只个股,共22只;其余28只从中国A股指数大型股里按照流通市值权重排序选出。

截至9月30日MSCI披露的数据,目前指数中排名权重占比前五的行业是:金融(18.35%)、日常消费(16.31%)、工业(14.74%)、信息技术(13.69%)、和医疗保健(11.26%)。前十大成分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万华化学、中国中免、立讯精密、比亚迪、恩捷股份和五粮液。可谓是汇集了“茅指数+宁组合”的诸多龙头。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荣膺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编制科学,可以一键配置A股龙头,并且好而不贵,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未来A股市场龙头效应将会更加凸显,而标的指数涵盖了行业中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具备较强的市场代表性与竞争力。”

易方达基金则指出,“与上证50、富时A50相比, MSCI中国A50明显提升了新能源和电子、医药等板块占比,在碳中和、碳达峰以及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技术迭代的背景下,这种变化更能反应中国产业发展的未来前景。”

汇添富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基金经理吴振翔也指出:“从历史数据看,无论是最近一年、三年、五年,MSCI A50指数都有着更优异的表现。”

另外,汇添富还指出:“MSCI A50指数作为A股资产配置的参照基准,基于指数的ETF和相关衍生品将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圈,促进A股市场与全球专业投资机构的良性互动。比如10月18日港交所推出的MSCI A50指数的股指期货,能让境外投资者通过互联互通机制投资A股的同时,更方便的使用指数期货进行风险管理,这将进一步提升境外机构投资者和国际资本进入A股的积极性,也将提升A股的对外开放程度和国际影响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10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