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特斯拉刷屏,坚定两点看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6 17:54:53

从昨晚到今天,特斯拉、埃隆·马斯克,无疑是整个市场最大的焦点。昨晚,特斯拉股价暴涨12%,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成为历史上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从昨晚到今天,特斯拉、埃隆·马斯克,无疑是整个市场最大的焦点。

昨晚,特斯拉股价暴涨12%,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成为历史上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同时,马斯克继续巩固世界首富的地位。马斯克的财富一天增加了250多亿美元,总额高达2552亿美元,也将排名第二的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远远甩在身后。

有人计算,马斯克的身家,比两个盖茨,2.7个巴菲特、4个钟睒睒、5个马化腾、6个马云还多。

特斯拉和马斯克的成功,让Z哥坚定了自己的两个看法。

第一,新能源汽车这个庞大的赛道,依然将是未来较长时间最值得看好的领域。

特斯拉之所以大涨,有两个刺激因素。

首先,美国汽车租赁公司“Hertz”宣布,将向特斯拉订购10万辆电动汽车。这将成为特斯拉史上最大一笔订单,订单总额高达42亿美元。

在美国,汽车租赁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此次Hertz采购10万辆特斯拉电动汽车,我认为只是电动汽车进入这一市场的开始,未来还有很大空间。而马斯克也继续“放卫星”,将在2030年实现2000万的销量,也就是10年20倍的增速。

或许有人认为,马斯克在吹牛。但是,过往马斯克吹过的牛,似乎都实现了。

而更加值得重视的一点,特斯拉产能不断放大的同时,也需要整个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提供更大的产能支持。从投资的角度看,锂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等板块,都是值得长期看好的。

第二,通过特斯拉的大涨,让我再次坚定一个看法。如果你断定一家公司是最优秀的公司,而你又想要从中赚大钱的话,需要做的就是下重注,然后长期持有。

也就是三年前,特斯拉股价只有100多美元,到去年8月最高涨到了2318美元。随后经过大比例分拆股份后,股价回落到500美元左右,而如今又涨到了1000美元之上。

这三年多时间,特斯拉股价也有过剧烈的波动。比如去年2月,因为疫情的原因一度大跌了近50%。但是从长期来看,只要你敢于长期持有,那么最优秀的公司就一定能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

A股市场,并不是找不到这样最优秀的公司。至少在一些细分领域上,我们可以找到类似的,极具创新激情的优秀科技公司,虽然这些公司可能也会出现股价的大幅波动,但是只要你认定它们足够优秀,那就要坚定长期持有,才能最终获取丰厚的利润。

好了,发了一些感慨,今天继续分享Z哥关注的一些基金刚刚发布的三季报。

今天,很多Z哥看好的基金都发布了三季报,比如农银汇理赵诣管理的多只基金,华夏郑泽鸿管理的基金等,都公布了三季报。总体来说,他们还是专注在新能源和高端制造领域。不过,今天Z哥想重点分享的,是广发基金新生代基金经理郑澄然的几只基金,确实比较有特点。

郑澄然担任基金经理时间不到两年,管理基金的总规模已经达到373亿。其代表作广发高端制造近3年收益358%。另外,郑澄然还管理广发鑫享混合,以及今年新发行的广发兴诚混合、广发诚享混合,一共四只基金。而郑澄然在今年第三季度,主要配置的领域依然是光伏和化工两大板块。

其中,光伏板块是他最看好的领域。而有两只股票,则是他在几只基金中都重点配置的公司,其中一只是晶澳科技,另一只是正泰电器。

晶澳科技主要是生产单晶硅棒、单晶硅片,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等。

第三季度,广发高端制造持有晶澳科技2837万股,占净值比例10.27%,仅次于第一大重仓股阳光电源。此外,晶澳科技在广发鑫享混合中持有673万股,广发诚享持有935万股,广发兴诚混合持有1147万股,持仓比例都在9%~10%,甚至是10%以上。

另外,正泰电器是国内低压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民营光伏发电投资企业、分布式电站开发商和投资商。

而在第三季度,广发高端制造买入正泰电器高达3249万股,为第三大重仓股,持仓比例高达10.1%。另外,在广发鑫享中,正泰电器是第一大重仓股,持有951万股,持仓比例9.95%。另外,广发诚享持有正泰电器1155万股,为第二大重仓股,持仓比例10.42%。广发兴诚持有正泰电器1385万股,为第三大重仓股,持仓比例高达10.6%。

不论是阳光电源、晶澳科技,还是正泰电器,都是郑澄然顶配,甚至是超配的光伏板块个股。

郑澄然在三季报中表示,本基金较大比例增配了光伏板块,结合估值与成长性,光伏板块是中期确定性最高的方向。在整体供给收缩带来上游非正常巨幅涨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从中期维度来看,上游难以维持高的盈利能力,在当前环境下能够扛住上游压力、下游需求以及中游制造盈利仍较好的板块,在明年上游回落的背景下会有很强的爆发性。光伏、 化工板块符合此特征。

所以,在Z哥看来,郑澄然确实是一位非常有特点,敢想敢干的新生代基金经理。从风格上来说,相对于有一些喜欢平躺在白酒股中的顶流而言,Z哥更愿意去多关注他的产品。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41594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